2016里约残奥会

挑战参赛残奥禁令 俄残奥委明上诉瑞士联邦法庭

▲俄罗斯残奥委主席卢金:俄罗斯决定再次上诉,期待获得解禁。(法新社)
▲俄罗斯残奥委主席卢金:俄罗斯决定再次上诉,期待获得解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将在明天向瑞士联邦法庭上诉,希望推翻国际体育仲裁庭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下个月里约残奥会的裁决。

俄罗斯残奥委主席卢金前天说:“我们将向瑞士法庭提出上诉。”

本周较早时,位于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庭,驳回俄罗斯残奥委对国际残奥委员会对该国全面“禁残奥”的上诉。

国际残奥委上月7日,以俄罗斯政府有组织及大规模让该国运动员使用禁药为由,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9月7日至18日的里约残奥会。这项决定意味着至少260名俄罗斯残障运动员无缘出征里约。

不过,瑞士联邦法庭只能以程序疏漏为依据,来推翻国际体育仲裁庭的裁决,而不是根据案情来做出裁决。

国际残奥委的做法,确实要更甚于国际奥委会。后者没听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而是将他们的参赛资格,交由各国际体育总会自行决定。

普京:取消资格超乎法律道德和人性理据

在俄罗斯残奥委上诉遭国际体育仲裁庭驳回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强烈谴责这个做法,既愤世嫉俗也不道德,但同时承认该国打击禁药犯错。

普京说:“全面禁止包括那些没用药的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充分显示政治如何蔑视体育运动的人文根基和奥林匹克精神。取消我们残奥队参赛资格的决定,完全超乎法律、道德和人性理据之外。

“这完全就是泄愤行为,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在那些把体育运动视为生命一切的人身上……我甚至可怜那些做出这样决定的人,因为他们非常明白这么做绝对贬低自己的人格。”

这起禁药丑闻源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报告发现,俄罗斯政府与旗下保安局多年来有组织地包庇运动员用药,或是对药检样本调包,类似情况遍及多数奥运和残奥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