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残奥会

国际残奥会再开铡:禁俄参加2018残奥

▲俄罗斯是2014索契冬残奥主办国,如今沦为禁药大国,被禁本届残奥之外,也禁参加下届冬残奥。(路透社)
▲俄罗斯是2014索契冬残奥主办国,如今沦为禁药大国,被禁本届残奥之外,也禁参加下届冬残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路透电)继遭全面禁止参加下个月的里约残障人奥运会后,卷入禁药丑闻的俄罗斯再遭重创,不获准参加2018年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季残障人奥运会。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前天宣布,国际残奥委员会已对他们施予最新的处分。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在网站上说:“国际残奥委员会早前已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残奥会,这个决定获得了国际体育仲裁庭的支持,现在这个禁令也将包括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

国际体育仲裁庭驳回俄上诉

位于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庭,上周驳回了俄罗斯残奥委员会针对遭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提出的上诉。这意味着,至少260名俄罗斯运动员将无法参加9月7日至18日的残奥会。

俄罗斯已向瑞士联邦法庭提出上诉,希望推翻国际体育仲裁庭的裁决。不过,瑞士联邦法庭只能以程序疏漏为依据,来审视国际体育仲裁庭的裁决,而不是根据案情来做出裁决。

与国际残奥委员会不同,国际奥委会没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而是将他们的参赛资格,交由各国际体育总会自行决定。

普京:体育运动已被政治侵犯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称,禁止该国选手参加残奥会的决定是愤世嫉俗及不道德的,但同时承认,莫斯科在打击禁药时犯错。

俄罗斯田径队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有组织地服用禁药,而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

普京表示,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包括那些药检没呈阳性反应的运动员,充分显示体育运动的人文根基和奥林匹克精神已被政治侵犯。

他说:“取消俄罗斯残奥团队资格的决定,根本不在法律、道德和人性范围内。将愤怒发泄在那些把体育运动视为生命一切的人身上,完全是愤世嫉俗的行为。我甚至可怜那些做出这样决定的人,因为他们明白这么做是在贬低自己的人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