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残奥会

残奥运摘二金 泳将叶品秀获40万元奖金

叶品秀将获40万元奖金,而非先前传出的20万元。(何家俊摄)
叶品秀将获40万元奖金,而非先前传出的20万元。(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本届残疾奥运会摘下两面金牌的我国泳将叶品秀,将获得40万元奖金,而不是先前传出的20万元。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午在国会上,针对奥运和残奥运选手的奖金差异做出回应。她在答复议员任梓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提问时透露,叶品秀确定会在新加坡残奥理事会奖励计划下,获得40万元奖金。

傅海燕说:“新加坡残奥理事会其实在赛前就表明,每面残奥金牌的奖金金额是20万元,品秀多得两枚金牌,所以她的奖金金额是40万元。另一边厢,新加坡全国奥理会则为奖金设下100万元的上限,不论金牌数量。”

“蝶王”约瑟林先在8月为新加坡迎来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曾在北京奥运获得金牌的女泳手叶品秀,随后在9月残奥会夺得两金,成为我国首位勇夺三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不过,两人所获得的奖金差异却在坊间引起热议;约瑟林将在全国奥理会的奖励计划下获得100万元奖金,至于叶品秀,有消息指她虽夺得两枚金牌但只有一枚能获得奖金,金额为20万。

根据残奥理事会的“运动员成就奖励”(Athlete Achievement Award)计划,残奥选手最多可获三面个人金牌的奖金。

傅海燕在国会上解答议员提问时则表明,残奥运和奥运选手的奖金金额,全权由残奥理事会和全国奥理会与其赞助商决定。她指出,鉴于好些公众呼吁提高残奥选手的奖金,她因此“鼓励残奥理事会和全国奥理会与它们的赞助商检讨奖励机制,并鼓励更多企业机构向前踏出一步,支持残奥理事会和全国奥理会赞助奖金”。

傅海燕也强调,政府从来就一视同仁,为我国残疾和健全的运动员提供同等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