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可容纳7000人 巨型餐厅成里约奥运选手村景点

里约奥运会选手村内的巨型餐厅,可停放五架空中巴士A380型客机。(法新社)
里约奥运会选手村内的巨型餐厅,可停放五架空中巴士A380型客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24小时开放的巨型餐厅,将是本届里约奥运会选手村的景点之一。

这项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将于今年8月5日至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南美洲首次承办奥运会。

里约奥运选手村本周对国际媒体正式开放,村内全部31栋大楼可容纳1万8000名运动员和职员。这个奥运选手村耗资8亿3500万美元(约11亿2900万新元)兴建,大楼之间的走道绿意盎然。

里约奥运选手村执行理事长奇伦蒂指着选手村外围的街道说:“今天这里的一切还是白色的,但随后将挂起207个代表团队的旗帜,届时将出现五彩缤纷的景象。”

里约奥组委称,选手村内的餐厅巨大无比,可停放五架空中巴士A380型客机。餐厅可容纳7000人,每天将供应210吨食物。

各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将从7月24日起陆续抵达。207个代表团的升旗礼将在村长巴西前女篮球星珍妮特的见证下举行。村内工职员人数达1万3000名。

奇伦蒂说:“我们将在下周开始进行演习,以防任何突发状况,我们将为一切做好准备。”

选手村内将有3604个公寓单位,分成双人房、三人房和四人房。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这些公寓并不豪华,只有基本设施,但足以让所有运动员静心准备赛事。”

由于筹备预算被裁减,选手村房间将无法配备电视机,只在公共起居室安装大屏幕。村内将有1万9000张2米长的睡床,为配合身材高大的运动员,睡床长度还可延长30公分。

所有房间都将设有电子防蚊系统,以防兹卡病毒传播。当局也将在村内设立多元宗教朝拜中心,以迎合世界主要宗教信徒的需要。伊斯兰信徒将有男女不同房间进行祷告。

在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所有公寓将会出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