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万人夹道迎金童

约瑟林在开顶巴士快抵达马林台时,竖起拇指向大家致谢。(何家俊摄)
约瑟林在开顶巴士快抵达马林台时,竖起拇指向大家致谢。(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昨天的胜利游行停靠三个站,总长近四小时。为我国拿下首枚奥运金牌的约瑟林,全程保持灿烂笑容,不是向公众挥手示意,就是对他们说“谢谢”。

我国“蝶王”约瑟林昨天的胜利游行全长近四小时,这是他持续向沿途支持公众说的最诚挚的一句话。“谢谢,感谢你们的支持!”这场胜利游行有三个停靠站,每到之处人潮汹涌,估计有近万人参与这趟庆功之旅。约瑟林全程保持灿烂笑容,不是向公众挥手示意,就是对他们说声“谢谢”。

昨天早上9时50分,媒体巴士为约瑟林胜利游行大巴开先锋,启动这趟庆功旅程。两辆开顶巴士在通往首个停靠站马林台第50A座巴刹,途经德明政府中学、加拿大国际学校、丹绒加东女校和旧机场小贩中心等地,虽然是工作日也是上学日,但沿途公众和师生热情洋溢,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向约瑟林和他同车的亲朋戚友示意,有些还高声呐喊:“约瑟林!”

马林台签名活动因人潮被迫取消

这一路万头攒动的景象,已预示着马林台将出现的盛况。果不其然,在两辆巴士先后抵达马林台巴刹前,现场已挤得水泄不通,约瑟林在六名安保人员的护送下好不容易走进熟食中心,要品尝他最喜爱的菜头粿和“恐龙美禄”(Milo Dinosaur)。

结果人实在太挤,菜头粿只能匆匆吃上一口,但约瑟林过后受访仍说:“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我终于尝到菜头粿和Milo Dinosaur,还与摊主拍照,谈了两句,然后就离开。这是很棒的经历。”

约瑟林一行人在熟食中心绕了一圈后才离开,热情的群众紧随不舍,用手机拍摄全过程,原本安排的签名活动因为人潮汹涌无法进行,只能续程前往第二站电信中心,但整个过程还是花费了半小时。

告别马林台后,开顶巴士加速前往胜利游行第二站,途中还是看到有民众夹道欢迎约瑟林,场面就像国庆巡演。

在接近位于索美塞的电信中心时,已快中午时分,只见白该中心广场,男男女女不少上班族顶着艳阳等候约瑟林的出现。

约瑟林站上台后感谢到场支持的群众。他说:“谢谢,你们太棒了。我做到的一切不是为自己,是为了大家、我的家人和朋友。非常感谢你们抽空前来支持我。”这一站逗留时间不长,约15分钟。约瑟林还获赠一台三星手机。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写道:“我也在电信中心,你真棒,很喜欢你的笑容,很遗憾没能拿到你的签名。祝你一路顺风,安全回返得州,也祝你学业和游泳两得意。”

待开顶巴士开到终点站来福士购物中心时,场外已热闹非常。步入会场,情况可媲美马林台,只是现场秩序较好,公众虽无法挤到台前,但至少还能在场外,甚至到更高楼层俯视,一睹约瑟林风采。

约瑟林与家人和朋友一进场,全场顿时欢声雷动。在场嘉宾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全国奥理会主席)、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全国奥理会副主席陈英梁博士和其他体坛人士报以热烈掌声。

约瑟林在台上谈到乘坐开顶巴士进行胜利游行的体验:“这是我无法想象的情景,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四小时稍纵即逝。我会终身难忘这一切,非常感谢你们。”

为我国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约瑟林,原本要在这个星期天参加国庆群众大会后,才回美国得州大学继续上学和训练。不过他延迟上课的申请不获校方批准,明天得动身回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