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博尔特参加选拔赛 争取奥运三冠三连冠

▲尽管还未进入最佳状态,但博尔特今年已在100米中跑出9秒88的成绩。(法新社)
▲尽管还未进入最佳状态,但博尔特今年已在100米中跑出9秒88的成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金士顿法新电)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今天开始,博尔特完成奥运三冠三连冠壮举的计划,将在这次的选拔赛首次面临考验。

过去两届奥运会,博尔特都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中夺冠。本届奥运会,他把目标定在卫冕这三个项目,完成惊人的奥运三冠三连冠。

在今年的备战中,博尔特曾在6月11日在100米跑出9秒88,这是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只有法国选手维考特曾跑出更快的成绩,维考特的成绩为9秒86,并且是在顺风下跑出的。

所有牙买加田径运动员都必须通过该国田总组织的选拔赛,方能得到奥运参赛资格,即便是博尔特这样的世界级巨星也不例外。因此,今天开始的选拔赛对博尔特而言十分重要。

在100米项目,博尔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布雷克和阿什梅德,这两名运动员今年都曾跑出9秒94的成绩。其中,布雷克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甚至战胜过博尔特。

牙买加共有三个男子100米参赛名额,博尔特和布雷克是目前状态最佳的牙买加选手,阿什梅德则要和鲍威尔、拜里科尔等人一起争夺第三个名额。

200米方面,博尔特今年还没有尝试这个项目,阿什梅德是牙买加今年的最佳成绩保持者,他曾跑出20秒07的成绩。此外,另外三名选手福特、韦尔和戴耶也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