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费德雷尔 “退奥”

费德雷尔要夺得奥运男单金牌的梦想已不可能实现。(法新社)
费德雷尔要夺得奥运男单金牌的梦想已不可能实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前天宣布,由于动了膝盖手术后需要更长的恢复时间,他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战,今年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包括下月举行的里约奥运。

费德雷尔在面簿网页上说:“我非常失望无法代表瑞士队参加里约奥运,今年剩余的比赛也不能打了。在咨询过医生及团队后,我做出了这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提早结束2016年赛季。

“我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较早时动的左膝盖手术。医生说,如果我还想再多打几年职业赛,就得这么做。我必须让自己的膝盖和身体有足够时间完全康复,提前告别今年比赛让我很难过,但让我感到幸运的是,这么多年来我的伤病情况并不多。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以更强的姿态回来,在2017年健康地打球。我爱网球,也爱参加比赛,当然我对球迷的爱更是不变的。”

34岁的费德雷尔已拥有17项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却始终缺少一枚奥运男单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男单决赛,他以直落三盘不敌东道主选手默里,痛失夺金大好机会。不过,“费天王”在2008年北京奥运,与同胞瓦夫兰卡联手夺得男双锦标。

原本打算参赛三个项目

费德雷尔原本打算在里约奥运参加三个项目,除了男单外,还准备与瓦夫兰卡搭档参加男双赛,与马丁娜搭档参加混双赛,但现在一切都已成泡影。

费天王前天的决定,意味着今年将是他自2000年来第一次无法在单季赢得任何锦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