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停职巴西总统罗塞夫不出席开幕式

罗塞夫:奥运会的功劳簿上应该有我的名字。(路透社)
罗塞夫:奥运会的功劳簿上应该有我的名字。(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新华电)遭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日前表示,将不会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在5月12日投票通过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特梅尔很有可能在下月5日的奥运开幕式上宣布开幕。

此前,里约奥组委表示将邀请罗塞夫,以及其他巴西前总统出席奥运开幕式。但罗塞夫在受访时说:“我不打算以一个次要的角色出席里约奥运会。”

罗塞夫同时表示,尽管她不出席,但奥运会的功劳簿上应该有前总统卢拉和她的名字,因为是他们所在的巴西劳工党帮助里约成功申奥,并参与了奥运筹备的大部分工作。

2009年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里约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主办权,整个巴西欢呼雀跃,当时的总统卢拉被认为是申奥成功的关键人物,他发表含泪演讲时说:“奥运会将提升巴西人的信心”。

罗塞夫2010年成为巴西总统后,在奥运筹备期间经常前往里约视察,与国际奥委会职员也时常会面。5月3日在奥运圣火首次抵达巴西利亚时,罗塞夫还出席仪式并点燃火炬。

然而,由于巴西经济下滑和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发酵,巴西民众对政府的支持率锐减,反对派利用这一机会,指控罗塞夫政府涉嫌在平衡财政收支方面存在违法行为,在国会发动对她的弹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