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巴赫:坚信里约奥运会将成功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右)和里约市长帕埃斯的陪同下,前往里约市中心圣火台建筑地巡视。(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右)和里约市长帕埃斯的陪同下,前往里约市中心圣火台建筑地巡视。(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有信心里约奥组委将解决所有问题,让本届奥运会取得成功。

巴赫前天上午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先到选手村与运动员会面,过后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里约市长帕埃斯的陪同下,前往市中心圣火台建筑地巡视。

上星期天里约奥运选手村出现厕所阻塞、水管漏水和电线外露等问题,以致澳大利亚代表团拒绝入住。阿根廷代表团也选择不迁入选手村,意大利和新西兰代表团在自行找人整修后解决所面对的问题。

里约奥组委承认,没有测试选手村所有公寓单位的水管和电力系统。

巴赫表示,每个奥运主办城市都会在最后关头面对问题,里约也不例外。

他说:“在奥运会开始前几天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这里也一样。但如果你看到巴西人的毅力,所有人会相信这一切将在未来24小时至48小时内获得解决。

“你现在已能感受到这里的奥林匹克能量……我们始终对巴西和她的人民有信心,这将是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巴赫说:“我在与运动员和所属代表团团长谈及选手村时,他们给我看他们所居住的公寓单位。他们告诉我该单位前一天的模样,以及他们满意在24小时后所看到的变化。”

选手村31栋公寓楼有一半面对水管漏水、厕所阻塞和电线外露的问题。

澳洲代表团团长基蒂认为,这是她在五届奥运会看过的最糟糕的选手村,但在里约奥组委迅速做出修复后,已在前天率领澳洲代表团迁入选手村。

里约市长帕埃斯给基蒂献上象征里约市的钥匙,感谢她的谅解,基蒂则送上袋鼠毛绒玩具表示友好。

帕埃斯至今已调派好几百名工人到选手村进行修缮工作,预计将在本周内完成所有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