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俄参赛人员 IOC审核小组最终裁定

俄罗斯800米女将尤利娅依然无缘出征里约奥运会。(路透社)
俄罗斯800米女将尤利娅依然无缘出征里约奥运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国际奥委会(IOC)前天宣布,由三名国际奥委会执委组成的审核小组,负责最终裁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

该小组成员是国际奥委会医药委员会主席埃尔德纳、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克劳迪娅和国际奥委会西班牙籍委员小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天开会讨论确定这三名成员,他们将参考体育仲裁庭的“独立建议”,对通过各国际体育总会资格审核的俄罗斯运动员逐一进行裁定。

亚当斯说:“时间已非常紧迫,所有程序都必须最迟在星期五(里约奥运会开幕日)前完成。”

里约奥运将不干净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此前发布《麦克拉伦报告》指俄罗斯体育部操纵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进行掩盖,以此为由呼吁对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全面“禁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后决定,不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全面禁赛处罚,由各国际体育总会自行决定是否允许各自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除了成立审核小组最终裁定俄国奥运参赛人员外,国际奥委会也拒绝重新审核俄罗斯800米女将尤利娅参加里约奥运的申请。

尤利娅向国际田总告发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在政府资助下,有组织及大规模使用禁药,过后获得国际田总核准,以中立身份出征里约,但国际奥委会不接受国际田总的裁决,前天维持原判。国际奥委会上月裁定,凡药检不过遭禁赛的俄罗斯运动员不得参加本届奥运会,尤利娅因此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尤利娅和她的和丈夫斯捷潘诺夫受邀以宾客身份出席奥运会,但两人都不接受邀请。

斯捷潘诺夫日前受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将不会干净”。他说:“从未有一届奥运会是干净的,所以没有理由相信里约奥运会是干净的。令人遗憾的是,使用禁药的运动员将参赛。

“国际奥委会从来对真相不感兴趣。我们有奥运腐败问题的证据,但他们从来不想知道。他们决定不对俄罗斯全面‘禁奥’,不是对用药的零容忍,而是对道德的零容忍。他们要告诉全世界一切都好,所有负面消息必须掩盖,因为出现问题意味着金钱的流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