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力争奥运高球奖牌

冯珊珊将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争取打出佳绩。(法新社)
冯珊珊将在奥运会上全力以赴,争取打出佳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苦等了112年,高尔夫球项目将在里约重返奥运大家庭。中国首次派选手参赛,力争获得奖牌。

中国小球运动中心主任张小宁说:“我们不给球员压力,但希望他们发挥出最好水平。如果能取得好成绩,对中国高球运动也是一种推动。”

中国派出男球员吴阿顺(31岁)、李昊桐(20岁)和女球员冯珊珊(27岁)、林希妤(21岁)征战里约奥运会。

也是中国奥运高球队领队的张小宁说:“我们要祝贺四人成为中国高球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从年龄上看我们是新老搭配,四人感觉非常好,非常期待奥运会。

“我们首次参赛就能够实现四人满额,是运动员及团队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社会支持。我们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协作,在赛场上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今年中国高球男选手有四人达到奥运参赛资格,但因福建籍选手吴阿顺和湖南籍选手李昊桐各在欧洲巡回赛上赢得一站胜利,从而在激烈的“四选二”争夺中胜出。

曾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吴阿顺,是首位在日本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首位两次获得欧巡赛冠军的选手。作为中国最有潜力的新生代球员之一,李昊桐去年成为中国第一位登陆威巡赛的选手,今年他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

尽管在里约奥运会最终排名确定时,中国女选手共有13人在资格线内,但作为中国首个高球大赛冠军的冯珊珊当仁不让成为首选。她说:“高球时隔百年后重归奥运会,自己很荣幸能赶上这个时代,一定全力以赴,争取表现出最好状态。”

小将林希妤则是中国女子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也是第二位打入美国女子职业高球员协会(LPGA)巡回赛的中国球员。她说:“很荣幸能够参与这历史性一刻,在奥运舞台上突破自我为国争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