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东京奥运确定新增五赛项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全体大会上,一致通过棒垒球、滑板、冲浪、攀岩和空手道在2020年奥运会一次性亮相,以显著提升东京市民对奥运会的支持,吸引年轻人到场观战。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棒垒球、滑板、冲浪、攀岩和空手道五个竞赛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一次性亮相,届时将共有33个赛项,增加500名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前天在里约举行的全体大会上,一致通过以上五个赛项正式入选下届奥运会。该会执委会6月通过引入这五个项目的决议,预料将显著提升东京市民对奥运会的支持,吸引更多年轻人到场观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说:“这将帮助东京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最具创新的盛会之一。”

棒垒球建议在横滨举行,每个项目将有六队参加。棒垒球最后一次成为奥运赛项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两届都未能列为正式赛项。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球员会否参赛。

森喜朗:划时代的决定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会长弗拉卡里说:“国际奥委会今天做出的历史性决定,就像为奥运会、我们这项运动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出了一记‘全垒打’。到日本角逐棒垒球金牌的代表队将展现这项全球运动的精髓,届时它将成为国际棒垒球史上最精彩及报道率最高的赛事。”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这是划时代的决定。如今有了正式决定,奥组委接下来要做的是,全力动员世界棒球社群,让他们将最顶尖的棒球员带来东京奥运会。”

日本职业棒球员熊崎胜彦说:“我确信这将为年轻人梦想成为杰出棒垒球员奠定基础。”

冲浪料将在千叶县的海域举行,分男女组进行角逐,每队各有20名选手。

滑板赛的男女队伍也各有2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在东京两条街道和两个公园举行。攀岩赛也将在东京举行,分男女组竞赛。

国际冲浪总会会长阿盖尔说:“这是改变冲浪运动规则的时刻。我们已看到这项运动在世界各地引起的热潮,入选奥运会将进一步为冲浪运动提供一个很棒的平台。”

澳大利亚是冲浪强国。七届世界冠军莱恩是澳洲冲浪总会会长,她说:“我的目标是将东京奥运会两枚冲浪金牌带回国。”

日本空手道总会会长笹川尧说:“我无法形容内心的喜悦。我们无法保证空手道将入选2024年奥运会,所以必须努力付出,确保空手道继续留守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