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左手女将会克制冯天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一姐”冯天薇和国家乒乓女队主教练陈志斌将以积极心态面对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抽签。两人表示,这确实不是很好的签位,但也不能说是最差的。

冯天薇在女单首两战与最有可能面对的对手交手记录都不占优。陈志斌分析说,第一场碰沈燕飞,第二场碰刘佳或李佼,这三人在风格上都有些克制冯天薇。

陈志斌说:“前面几个对手都是左手女将,都是天薇不太喜欢的对手,之前她在碰到左手女将时经常会输,因为这种打法较为克制天薇的优势。天薇的正手和侧身优势面对左手球员时都不太用得出来,她的反手正好对的是对方的正手,所以打法会有点别扭。”

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在与冯天薇的交手记录中占据上风,不过冯天薇提醒说,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已是四年前的事,因此很难作为参考。

冯天薇说:“我觉得这个签不算好,也不算坏。我与沈燕飞的交锋战绩是输多赢少,但最近一次交手已是四年前了。最近几年她很少出来比赛,也没机会再交手,所以现在很难说。”

本次里约乒乓赛与以往相比改动不小。

传统乒乓球赛场都是红色地面,这一次为配合里约奥运的主体色调改成了绿色。对此变动,冯天薇表示,要尽快适应。陈志斌则说:“其实,我们在比赛中都看不到这些颜色的变化,只要光线不晃眼,比赛不会太受影响。毕竟绿色地面和白色球还是有很大反差。”

对于奥运选手村的生活状况,新加坡乒乓队表示大体满意,但对食物难以适应。

冯天薇表示,平时吃不饱,这几天临近比赛,需要想办法加强营养。

我国奥运乒乓队领队郑汉聪解释说:“主办方每天提供的菜单都一样,没什么变化。我们队员还是喜欢亚洲食物,这方面主办方提供的选择太少,虽然有饺子、米饭,但口味都太偏向中东化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