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戴利:奥运夺金要赢我

戴利相信这次奥运是他夺金的最佳时机。(新华社)
戴利相信这次奥运是他夺金的最佳时机。(新华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前天向中国奥运争冠劲敌发出警示,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他。

22岁的戴利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个人强项男子10米跳台决赛只获得铜牌后,这次扬言非夺金不可。

除了男子10米跳台项目之外,戴利也将与搭档古德费洛联手出战男子双人10米跳台赛。

戴利表示,父亲的英年早逝给他持续前进带来额外动力。戴利父亲2011年因癌症病逝,得年40岁。他说:“我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夺取金牌,并抱着中国选手要战胜我才能夺冠的心态出战,而不是我要打败他们。”

“我一直想赢得奥运金牌,能为亡父这么做将是很棒的事。我能站上跳台,不单靠个人力量,还有身边许多人的帮助,如教练、朋友、家人和后勤人员等。所有人的帮忙,才让我如愿登上跳台。”

中国名将陈艾森和邱波将是阻碍戴利夺冠的两大绊脚石,进行卫冕战的美国选手鲍迪亚也不容忽视。

2008年,当时年仅13岁的戴利勇夺欧洲锦标赛金牌。他期待在高压下应战,“因为这样才能让肾上腺素在比赛时高涨,让你感觉有必要提升表现,确保完成任务。”他说:“我感觉自己目前正处于最稳健的状态,身体和心理上都已做好准备。我非常期待奥运会的开始,因为想给中国选手下马威。”

戴利认为,这届奥运会是他夺冠的最佳时机。“我的身体比我的实际年龄成熟,但我已是沙场老将了。正因为年轻,所以我身体恢复较快,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我感觉这肯定是我达到巅峰的一届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