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2016里约奥运会拉开帷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这是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来到南美大陆。

所有的奥运会开幕式都要展现主办国的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里约奥运也不例外。

BBC中文网报道,开幕式充满独特的巴西风情。从海纳百川收纳全球移民,到亚马逊雨林的神秘壮美,再到巴西式的创意,所有让这个国家自豪的元素,都出现在开幕式上。

马拉卡纳体育场(the Maracana stadium)变成“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超模吉赛尔·邦辰的出场,或会令现场陷入沸腾。这场被誉为史上“最性感”的开幕式将持续约3个小时。

全球预计有30亿人通过不同方式观看这4年一度的体育盛事。

到了表演的尾声,全场观众有机会跟随着起舞,以充分展现巴西式的狂欢活动。据报道,有300名专业舞蹈员和5000名志愿者参与开幕式表演,巴西名模、著名歌手也将参与演出。

根据大会安排,将首次使用两个圣火台,一个在举行开幕式的马拉简拿球场,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区,负责设计的美国艺术家称,圣火台以风及大自然为主题。

座落于科科瓦多山顶,俯瞰整座城市的著名地标基督像亮起巴西国旗绿、黄色灯光,配合奥运会即将揭幕。

作为巴西体育史上最著名运动员之一,75岁的球王贝利原本被视作点燃圣火的最热门人选。但贝利发表声明称,因健康原因决定不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贝利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因为身体原因,我无法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作为巴西人,我恳求上帝让里约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并保佑所有参加这项盛事的人们。”

本届奥运共有20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运动员人数一万多人,角逐28个项目的306枚金牌。

这次奥运会将首次出现难民代表团的身影。里约在历史上曾5次申办奥运失败,第六次终获成功。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设欢迎晚宴,招待各国政要。出席者包括中国副总理刘延东、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

巴西官员早先预测将有多达100位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式,但是外交部周五提供的名单显示,只有不到25个国家元首出席开幕式,其中包括阿根廷,法国和葡萄牙的总统。美国则由国务卿克里代表。

缺席的国家元首有不少是巴西的紧密盟友,其中包括属于“金砖国家”的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