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男子柔道60公斤 俄罗斯摘首金

穆德拉诺夫(左)在复赛与韩国选手金源镇一较高下。(路透社)
穆德拉诺夫(左)在复赛与韩国选手金源镇一较高下。(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路透电)受“禁奥”风波影响的俄罗斯首日出征就靠柔道摘得该国首金。

为俄罗斯取得开门红的是穆德拉诺夫,他在男子60公斤级别的加时赛中成功将哈萨克斯坦对手斯梅托夫摔倒在地,赢得致胜的“半胜”判分。日本选手高藤直寿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乌罗兹博耶夫获得铜牌。

本届奥运,俄罗斯卷入“禁奥”风波,险些遭国际奥委会全面禁赛。不过,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不全面禁止该国选手参加本届奥运,将决定权交给各国际体育总会,俄罗斯柔道队才不至痛失参赛资格。

穆德拉诺夫说:“能在首日赢得金牌当然对我的国家来说意义重大。”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如果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奥运,将会是错误的决定。他说:“运动员花了一辈子时间备战,当中有些可能一辈子就参加这么一次奥运,全面禁赛对他们来说不公平。”

穆德拉诺夫坦承,在国际奥委会还未做出最终裁决时,俄罗斯柔道队虽战战兢兢,但坚信最终能获准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