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澳洲夺橄榄球首金 两分钟决定历史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奥运产生史上首枚橄榄球金牌,新西兰主力波尔提亚与澳大利亚球员伊莉雅赛后同时哭成泪人,只是一悲一喜。

两队都被视为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夺冠大热门,澳洲最终在决赛以24比17击败新西兰,摘下历史性金牌。

以10个达阵成为赛会得分最多球员的波尔提亚因蓄意犯规,被罚离场两分钟,只能气急败坏地在场外看着澳洲在这段时间取得两个达阵,新西兰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波尔提亚赛后说:“在我离场的那两分钟,球队其实表现得很好。最终我们因为一个失误付出了代价,对手的那两个达阵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是我们将冠军送给了她们,她们抓住我们的失误拿分。我们都知道不应该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波尔提亚被罚离场之前,两队以5比5不分上下,随后澳洲利用多一人的优势连续取分,其中伊莉雅就在下半场第三分钟取得她这场比赛的第三个达阵。

新西兰在决赛之前,除了对垒美国的复赛,都以巨大优势轻取对手,波尔提亚被视为这次赛会最亮眼的球星,具备速度与力量,脚法快速且难以捉摸,个人突破能力超强。

伊莉雅:我们创造了世界橄榄球历史

在斐济出生,之前是短跑健将的伊莉雅本届赛会上场机会不多,在对垒美国的小组赛上场30秒后就被撞成脑震荡。

她在球队夺冠后说:“我忍不住掉下眼泪。我们刚创造了澳洲、世界橄榄球坛的历史,这代表着一切。”

七人制橄榄球在2009年被列为奥运赛项,澳洲教练瓦尔什认为,这次比赛球队间的实力虽然呈现两极化,但过去三天12支球队呈现了多场精彩比赛,他相信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在奥运会有着光明的未来。

新西兰的波尔提亚因蓄意犯规,被罚离场两分钟,她离场时澳洲和新西兰以5比5不分上下,随后澳洲利用多一人的优势连续取分,最终以24比17获胜,成为奥运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首枚金牌得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