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23金 菲鱼完美告别

字体大小:

延绵16载,奥运会“菲鱼”传奇在前天终告落幕。菲尔普斯留下的是23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惊人数字。这是奥运史上的夺金王,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

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菲尔普斯率领美国接力队在最后一天游泳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出场,出战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菲尔普斯又一次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蝶泳中挽回了美国队之前的劣势,成功夺冠。

含泪告别

菲尔普斯个人完成了在这个项目的四连冠。他带着闪烁着泪花的眼睛,第23次,也是最后一次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里约奥运,菲尔普斯多次斩钉截铁地说,他会在奥运会后退役,这次绝不回来。他还强调,这一次退役的决定比伦敦奥运时要成熟得多。

确实如此。四年前菲尔普斯的退役决定更像公开在世人面前荒废天赋。北京奥运的八金王在伦敦奥运上出现了400米个人混合泳连领奖台都无法登上的情景。四金两银结束伦敦奥运后他选择离场,声称厌倦泳池,人们之后听到的只是他的负面新闻。下定决心复出后又醉酒驾车,遭美国泳总停赛。伦敦奥运至里约奥运间,菲尔普斯没有参加一次大赛,人们对他充满怀疑。

离开仍是王者

里约奥运,菲尔普斯真正上演了完美告别。他仍是王者,而且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五枚金牌一枚银牌,我们看到的还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一个成熟的男人,一个慈祥的父亲。在里约的泳池中,很少再看到菲尔普斯放肆庆祝,他只是将手指向空中,接受全场欢呼。泳池王者,本该如此。

史上最伟大泳将

其实,菲尔普斯是游泳界的迈克尔·乔丹、泳坛的博尔特。在伦敦奥运结束时,他就已经是奥运历史夺金王,就已经是历史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里约奥运夺取多少金牌只是在他惊人的荣誉榜上增添数字而已,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传奇的美妙收场。

这个传奇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15岁的菲鱼进入了美国泳队的奥运阵容,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他在200米蝶泳进入决赛,获得第五名。

雅典奥运开启菲鱼时代

悉尼奥运见证传奇的诞生。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已经是世界头号泳手的菲尔普斯正式开始菲鱼时代,那届比赛他收获六金两铜。到了北京奥运时,菲尔普斯彻底没有了对手,参加八项比赛夺得八枚金牌,创下七项世界纪录,一项奥运纪录。

唯一的奥运纪录,在本届比赛被约瑟林打破。约瑟林成为了唯一在本届奥运,同时也是最后一位击败菲鱼的选手。约瑟林与有荣焉。

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拿下里约奥运的最后一枚游泳金牌后,泳坛传奇菲尔普斯正式告别泳池,并称这次绝不回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