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苦等68年 丹麦迎来游泳首金

丹麦女泳手佩妮莱望着计时器上的夺冠成绩,流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路透社)
丹麦女泳手佩妮莱望着计时器上的夺冠成绩,流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22岁女将佩妮莱前天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打败夺冠热门,为丹麦赢得自194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游泳金牌。

佩妮莱以24秒07率先触壁,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的西蒙娜以0.02秒微差屈居第二,白俄罗斯的阿利亚桑德拉则以24秒11获得季军。

寻求卫冕的荷兰女将拉诺米排名第六,澳大利亚姐妹档凯特和布朗蒂·坎贝尔再次与个人奖牌无缘。凯特是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布朗蒂则是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

这是丹麦游泳史上的第三枚奥运金牌,此前两名女泳手卡伦玛格丽特和格蕾塔分别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

佩妮莱赛后说:“对我来说,这简直太不真实了。不过,这枚金牌意义重大,让我们全队在准备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时信心倍增。”

在夺金后45分钟,佩妮莱与队友联手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

她说:“这是我们四年努力换来的成果……我们确实发挥得非常出色。”

佩妮莱此前曾休战八个月,为了思考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她说:“离开一段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让我可以厘清思绪,以全新姿态回到泳池。我很开心自己回来了,这段旅程确实不可思议。”

丹麦上次获得奥运游泳奖牌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建功泳手是洛特,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获得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