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与巴西冤家碰头 阿根廷技高一筹

阿根廷老将吉诺比利(5号)在对垒巴西的小组赛中带球上篮。(法新社)
阿根廷老将吉诺比利(5号)在对垒巴西的小组赛中带球上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法新电)男子篮球南美洲死对头上演拉锯战,阿根廷在经过双加时后以111比107力克东道主巴西,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

阿根廷一开赛就来势汹汹,第一节以11分的优势领先对手。其中,老将诺西奥尼在首两节独得21分。

不过占据主场优势的巴西队在第二节不甘示弱,在球迷呐喊助威下反超阿根廷,半场时以52比44领先。

双方在下半场陷入胶着。巴西到了最后一节以85比82领先,不过诺西奥尼在完场前最后四秒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阶段。

双方在五分钟的加时赛相互较劲,未见高下。阿根廷后卫坎帕佐在最后36秒突围成功,让阿根廷再次把比分追平,两队以95比95进入第二个加时阶段。

在诺西奥尼、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等曾在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男篮冠军的老将助阵下,阿根廷最终技高一筹,经两段加时后以110比107击败巴西,晋级八强。

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冤家本届奥运在多个赛事中狭路相逢,球迷频频闹事和殴斗。为防篮球赛场同样发生不测,安保人员到场严加戒备。两队也在赛前会面,讨论该如何预防球迷情绪失控。

两队队长在赛前共同向球迷喊话,呼吁球迷保持理智。巴西队长胡尔塔斯说:“我们是南美洲的兄弟,我们恳请大家秉持奥运精神、文明观赛,以示支持。”

败给阿根廷后,巴西1胜3负处于劣势,小组最后一轮比赛迎战暂时在小组垫底的尼日利亚。后者在最新一轮比赛以90比76击败克罗地亚,保住出线希望。

阿根廷则迎战西班牙,后者以109比59大胜首三场比赛未尝败绩的传统劲旅立陶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