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约瑟林:考虑挑战四项目

我国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回到母校英华学校(附小),受到众多学弟的热烈欢迎。(海峡时报)
我国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回到母校英华学校(附小),受到众多学弟的热烈欢迎。(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两个不够,约瑟林要在下一届奥运挑战四个项目。

约瑟林在上周六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迎来新加坡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并以50秒39改写了这个项目的奥运纪录。此外,约瑟林也在里约参加100米自由泳项目,游进半决赛。

不过,约瑟林(21岁)昨天在体育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考虑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除了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外,也挑战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

他说:“我觉得我能在200米蝶泳获得奖牌。我一直有在练200米蝶泳,所以能在100米蝶泳取得好成绩。我也第一次在奥运游了100米自由泳,取得前16名。我也想游200米个人混合泳,这是很好的全能比赛。或许就专注于这三四项吧。”

约瑟林在本届奥运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游出48秒27的新全国纪录。尽管在半决赛以48秒70在16人中排名最后,但他表示由始至终只是借这个项目为100米蝶泳热身。

其实,约瑟林也获得了本届奥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的参赛资格,但最终选择放弃这两个项目。

文身纪念奥运金牌

为了纪念这枚珍贵的奥运金牌,约瑟林昨天特地到位于桥北路的文身店,在右手臂刺上奥运五环图。这也是他的第二个文身;第一个是左背上得州大学吉祥物长角牛的牛头。

他说:“我很早以前就想过,如果这次奥运得到奖牌,就会文上奥运五环图,当做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前天在樟宜机场受到英雄式欢迎后,约瑟林昨天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活动,为的是赶在星期五凌晨搭机回美国前,与国人分享夺金喜悦。这位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学生原定奥运后直接从巴西飞回得州。

毕业自英华学校(附小)的约瑟林昨早回到母校,受到众多学弟的热烈欢迎。

约瑟林与学弟分享了他的奋斗经历,鼓励他们勇敢追梦,成功了也不要自满,而是继续追逐更大的梦想。

明上午10时开始胜利游行

约瑟林明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将乘坐开顶巴士进行胜利游行。巴士将在马林台大牌50A巴刹(上午10时)、电信中心(上午11时30分)与来福士城购物中心(中午12时45)停靠。巴士从电信中心开往来福士城的路上,约瑟林将站上巴士顶层,向公众挥手致意。

约瑟林昨天表示,2020东京奥运他除了参加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也考虑挑战200米蝶泳和混合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