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美三泳手疑报假案 被巴西警方禁离境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8月5日至21日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巴西警方目前正在寻找美国著名泳手罗切特,并将另两名该国泳手从飞机上拉下来,要重新调查他们在里约被枪匪抢劫的案件。

不过,巴西警方发言人表示,在与里约国际机场查证后,他们相信罗切特已飞回美国。与罗切特一同报案的泳将费根则还在里约,他的护照已被没收,以协助警方调查。

至于另两名美国泳手康格尔和本茨,前天已上了飞回美国的班机,却在机上被里约警察拉下来。他们的护照同样被扣留。

里约大型赛事和观众特别法庭法官凯拉在发现这四名泳手之前所录的口供与事实不符后,签署了禁止四人离开里约的庭令。

罗切特在上星期日报案时声称,他们四人在德士上遭一伙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枪抢劫,强迫他们交出400美元(约540新元)现金,但费根却说当时只有一名劫匪。

此外,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访问时,罗切特说匪徒亮出“警徽”要他们趴在地上,然后抢走他们的钱包和现金,但没有拿走他们的证件和手机。

这些口供让调查人员十分疑惑,当调查人员问到更多细节时,罗切特和费根都表示,他们当时刚从一个聚会出来,喝了很多酒,因此记不清楚了。

另一个与两人所述不符的细节是,他们所说的遭到抢劫的时间存在问题。罗切特和费根说他们从聚会出来是大约凌晨4时,在选手村附近被抢,但选手村的监控录像显示他们回到那里是上午6时56分。录像还显示,当时四名泳手经过了金属检测门,罗切特还用注册证件敲打费根的头开玩笑。

法官凯拉认为,这些录像显示他们抵达选手村时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也正因为如此,法庭要求重新调查此案,并怀疑美国泳手报假案。

32岁的罗切特是美国游泳名将,在里约奥运会参加两项比赛,并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赢得金牌。

罗切特在上星期日报案时声称,他们四人在德士上遭一伙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枪抢劫,强迫他们交出400美元现金,但一同报案的费根却说当时只有一名劫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