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扛巨压挥杆 朴仁妃夺女高球首金

韩国女将朴仁妃以五杆的绝大优势,轻松摘取奥运金牌。(路透社)
韩国女将朴仁妃以五杆的绝大优势,轻松摘取奥运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赛前备受拇指受伤、状态受质疑等问题困扰,韩国高尔夫球女将朴仁妃连自己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都不确定。

不过,这位世界前首号女将在前天结束的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球赛中,以庞大的优势摘取金牌,堵住了质疑者的嘴。

世界排名第五的朴仁妃说:“我这个星期真的很想把球打好,证明给大家看,我还能打。两个月前一切还是未知数,包括我还能不能打比赛,所以我真的很高兴。”

朴仁妃(28岁)四圈挥出低于标准杆16杆的268总杆数(66+66+70+66),以五杆的优势,夺得116年来的首枚女子高尔夫球奥运金牌。

高宝璟收获银牌

世界首号的韩裔新西兰19岁小将高宝璟,以总成绩273杆(69+70+65+69)收下银牌。中国女将冯珊珊取得铜牌,成绩是274杆(70+67+68+69)。

朴仁妃因拇指受伤,被迫放弃参加近期几站巡回赛,以致无法在奥运前得到足够热身。尽管准备不算充分,但她在里约奥运发挥出色且稳定,除了首圈并列第二外,她一直处于领跑位置。

拥有七座大赛冠军的朴仁妃表示,由于她过去两年的世界排名从第一跌至第五,状态明显不如从前,因此有不少韩国人质问是否应该由别的球员取代她参加奥运。

她说:“我整个星期的压力很大,也很紧张。这应该是我参加比赛以来压力最大,也最紧张的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感觉很漫长,心理和身体都感到很疲倦。不过,我对成绩感到很高兴,而且当你代表国家时,总是会有额外力量。我觉得,那就是我在球场上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