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塞巴斯蒂安:禁药风波无碍田径展露生机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从竞技体育角度来看,这次奥运田径赛展现极高水平。(法新社)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从竞技体育角度来看,这次奥运田径赛展现极高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国际田径总会会长塞巴斯蒂安·科前天给予本届里约奥运会田径赛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比赛办得非常成功,显示田径运动不受此前的禁药风波影响,仍充满生机。

塞巴斯蒂安·科接受奥运田径赛场上座率不佳的事实,但坚称网上浏览率显著提高,证明这项运动仍受到关注。

他说:“过去一周的比赛确实办得非常出色,今晚之前我们已看到三项世界纪录、10个区域纪录、九项奥运纪录和93个全国纪录被改写。这次奥运田径赛精彩纷呈,让人看得如痴如醉。这显示我们田径运动仍充满生机,还能发挥巨大影响力。”

不过,能容纳6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上座率不佳是不争事实,上午比赛观众人数不到全场四分之一,晚间比赛观众席也未能坐满。

针对这个问题,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必须对观众人数持实际态度,我也希望看到有更多观众到场观看一些比赛。现场观众人数还不算太少,通过数码空间,我们看到人们对田径赛的热忱。我们也想看到体育场爆满,但就算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也不影响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有些在上午举行的决赛,在欧洲地区转播中得到广泛支持。”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从竞技体育角度来看,这次奥运田径赛展现极高水平。像埃塞俄比亚的阿尔玛兹和南非的范尼凯克,就分别在女子1万米和男子400米决赛中,打破保持多年的世界纪录。

阿尔玛兹在女子1万米决赛以29分17秒45摘金,并改写维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范尼凯克则在男子400米决赛以43秒03夺冠,并刷新尘封了17年的世界纪录。

塞巴斯蒂安·科也透露,已跟连续三届奥运包办三金的博尔特面谈,希望他明年退役后,不仅是担任国际田总的形象大使,还能为促进田径运动发展扮演更积极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