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德国鹤立鸡群瑞墨争抢出线

字体大小:

上届冠军德国与两支实力不俗的球队瑞典与墨西哥,以及实力略逊一筹的韩国同在F组,应可以小组盟主的身份过关。小组副盟主之争料将在瑞典与墨西哥之间展开。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F组中,有实力强大的上届冠军德国,也有“鱼腩部队”韩国。前者如无意外的话,应该会首名出线,而后者应该难以对其他三队造成任何威胁。墨西哥与瑞典实力相当,因此这两队的对决将会是关键的战役,胜者将很大机会能获得第二名的出线名额。

德国是本届世杯赛的夺冠大热门。这支擅长踢团队足球的欧洲劲旅过去参加了18届世杯赛,四次夺得冠军,是世界级的豪门球队之一。

德国的球星多不胜数,其中一位较有代表性的是名将穆勒(Muller)。这位曾获2010年南非世杯赛金靴奖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球星,执行战术能力强、跑位时机精确,让对手防不胜防。中场方面,主将克罗斯(Kroos)解读局势能力佳,比赛中屡次为德国制造进球机会。

德国后防有胡梅尔斯(Hummels)、博阿滕(Boateng)、基米希(Kimmich)等大将助阵,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左卫赫克托(Hector)实力要比其他位置的队友弱一些。

德国在外围赛中稳扎稳打,10场比赛大获全胜,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应该能在世杯赛以小组盟主出线。理论上,德国的水平在32队中是数一数二的,个别球员的技术也毋庸置疑。不过,近几届世界杯冠军在夺冠后下一届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因此德国如果要夺冠,就必须打破这个“上届冠军魔咒”。

墨西哥是世杯赛常客,这将是“阿兹特克雄鹰”第16次杀入正赛。不过,墨西哥在近六届世杯赛上,均止步于16强,因此被戏称为“世杯十六郎”。时隔四年,连续第七次晋级正赛的墨西哥回归世杯赛舞台,朝着突破16强宿命的目标挺进。

墨西哥在外围赛中,10战仅一败。这支中北美劲旅擅长传控战术,着重于对比赛的控制。墨西哥在对垒弱队时游刃有余,但对阵强队时却往往无法取胜,是过去六届世杯赛无法跨过16强门槛的原因。

前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Hernandez)将是墨西哥争取佳绩的关键人物。这位西哈姆(West Ham)主力具有强劲的爆发力,强项在于抢点射门。他曾带领墨西哥夺得2011年美洲金杯,并以七个进球荣获该届杯赛的最佳射脚。

四年前缺席上届赛会的瑞典今年重返世杯赛。少了超级巨星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北欧海盗”踢得似乎更好、更团结。瑞典在外围赛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先是以净胜球淘汰荷兰,然后在附加赛中战胜劲旅意大利,成功获得世杯赛入门票。外围赛的亮眼表现,已让瑞典成为本届世杯赛的黑马之一。

伊布从国家队退役后,进攻的重担就落在了福斯贝里(Forsberg)身上。这位莱比锡(Leipzig)的翼锋,具备很强的突破能力,是瑞典队锋线的领衔人物。不过,他上季不断受伤病困扰,季末复出后状态大不如前,因此他能否及时恢复状态,将是瑞典成败的一大关键。

尽管在亚洲少有敌手,但韩国到了高手如林的世杯赛,情况就不一样了。“太极虎”过去闯入世杯赛9次,只有两次顺利杀入淘汰赛阶段。韩国在本届世杯赛的出线之途艰难重重,进圈希望寄托在“亚洲一哥”孙兴慜和“韩国梅西”李升佑身上。

孙兴慜个人技术精湛,爆发力强、速度快,是个具有杀伤力的前锋。李升佑擅长高速度的突破,能在对手防线的狭缝中突围而出。韩国人富有拼劲,体能是他们的优点,但防线常常出现漏洞,让对手有机可乘,因此必须在世杯赛中加强防守,才能有一线生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