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帅罗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3比3 逼和斗牛士

字体大小:

在本地时间今晨(6月16日)上演的世界杯B组焦点战,尽管“斗牛士”西班牙在两度落后下神勇反超,可还是不敌“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的爆炸性演出,被帅罗凭一己之力,用帽子戏法力推葡萄牙以3比3逼和斗牛士。

这场双牙之战可说是高潮迭起,西班牙的表现会否受临阵换帅影响更是最大焦点,但从西班牙控制比赛节奏来看,斗牛士斗志没受影响。

saihoushuju-1606_Medium.jpg
葡萄牙对西班牙比赛数据。

科斯塔梅开二度 助斗牛士两度追平

虽然开赛慢热且第4分钟就因送出罚球让帅罗拔得头筹,不过西班牙沉住气后渐入佳境,把名扬世界的传控足球发挥得淋漓尽致,葡萄牙则采用快速反击,虽曾有数次极具威胁性的单刀反击,可惜皆没能把握良机。

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第24分钟先以壮硕的身形成功争顶,接着在禁区边缘内晃开葡萄牙中卫丰特(Fonte)后低射左下角入网,为西班牙扳平。

但由于西班牙门神德赫亚(De Gea)的“黄油手”,第44分钟让帅罗再下一城,葡萄牙半场以2比1领先。

fbl-wc-2018-match3-por-esp-190652_Medium.jpg
西班牙门神德赫亚(右)的“黄油手”,让帅罗再下一城。(法新社)

科斯塔第55分钟近距离再次为西班牙扳平,4分钟后由边卫纳乔(Nacho),在20码处外脚背半凌空抽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西班牙以3比2反超,无奈帅罗第88分钟却以自由球直接破门,打破了西班牙想要13次征战世杯以来第3次取得开门红的美梦。这也是帅罗在45次国家队大赛主踢自由球后首次破门。

2018-06-15t194858z_449788145_rc1a87ab05c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por-esp_Medium.jpg
第88分钟,葡萄牙获得前场自由球,帅罗(左一)世界波直挂死角,为葡萄牙扳平比分。(路透社)

防守接连失误 德赫亚是罪人

纳乔一开赛就在禁区绊倒帅罗送出罚球,还有中卫皮克(Pigue)在禁区边缘的球门中央对帅罗犯规,让葡萄牙在最危险之处获得自由球机会,都显示西班牙防守不佳。

值得一提的是德赫亚的低级失误,帅罗第二个进球没改变方向,也没人阻挡德赫亚的视野,力度更不算强劲,竟然扑救脱手,实乃西班牙的罪人。

帅罗已33岁,但今晨的比赛俨然是他的个人秀,葡萄牙整体发挥其实不如西班牙,却因帅罗的超然演出,再次扮演救世主,才从对手手中抢得一分。

他自豪地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是整个生涯重要的又一笔。”

2018-05-17t194131z_1897609899_rc1a6f79c85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por_Medium.jpg
桑托斯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他具备不可思议的技术、令人惊叹的心理素质。球队落后时,他鼓励并相信队友,这些特质让他与众不同。很幸运,他是葡萄牙人,不是我们的对手。”

西班牙主帅耶罗(Hierro):“我们为球员感到骄傲,我们两次落后都能追上,所以我们应该自豪。当你面对一支有帅罗这样的球员的对手,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fbl-wc-2018-match3-por-esp-181905_Medium.jpg
帅罗

帅罗连破纪录

  • 首个连续八个大赛进球的球员
  • 第4个四届世杯进球的球员
  • 年届33岁130天的帅罗,成为世杯最老“戴帽”球员,之前纪录保持者是荷兰名宿扬森布林克(Rensenbrink)在1978年世杯对伊朗时所创,当时他年届30岁335天。
  • 个人生涯的51次帽子戏法,这也是世杯历来的帽子戏法次数
  • 以84球成为最多国际赛入球的欧洲球员,追平匈牙利名宿普斯卡斯(Puskas)

帅罗数据:

  • 进球 3
  • 攻门 4
  • 射正 3
  • 关键传球 1
  • 传球准确度 94%

spain_port_chart_Medium.jpg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