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国靠高科技击败澳洲

字体大小:

靠“技术”击败对手,法国有惊无险地迎来本届世杯赛首场胜利。

法国昨天在喀山举行的首场C组赛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不过,法国的两个进球,一个靠的是录像助理裁判(VAR),另一个则是门线技术(GLT)。

世杯赛首次由VAR送出罚球

法国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下半场在禁区内被澳洲后卫里斯登(Risdon)绊倒,裁判原本没做出罚球决定。不过,在经过与VAR的确认后,裁判改变原来决定,给了法国罚球机会。

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射脚格里耶兹芒轻松踢入这个历史性的罚球,为法国首开纪录。本届世杯赛首次使用VAR,而这个进球则是本届世界杯首个经过VAR的介入后送出的罚球。

不过,法国后卫安蒂蒂(Umtiti)四分钟后在门前用手触球,让澳洲获得罚球机会。澳洲队长耶迪纳克(Jedinak)不负所托,命中目标,扳平比分。

比赛尾声,法国中场波格巴(Pogba)用脚尖碰球,球从澳洲后卫贝希奇(Behich)小腿反弹后,击中门楣内侧,落在球门线内后再弹出龙门。裁判立即查看连线到门线科技的手表,确认球过了线后,把进球判给法国。

球星云集的法国是传统强队,也是本届夺冠热门,说他们靠高科技取胜或许有欠公平,但他们昨天的确靠VAR和GLT这两项技术,才闯过澳洲这一关。

澳洲自从在今年1月由荷兰名帅范马尔维克(van Marwijk)接管帅印后,进步了不少,连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实际上,澳洲上半场的发挥确实可圈可点。尽管没有制造太多进球机会,但袋鼠军团的防守技术相当出色,多次破解了法国的攻势。要不是下半场VAR介入,扭转了整场比赛的局势,这场小组赛的胜负还真是难以预料。

对澳洲来说,和局或许应该是更合理的结局,但从昨天的整体发挥来看,相信袋鼠军团已经征服不少球迷,还证明他们这次不是来陪跑的。

另一方面,法国在感谢幸运女神的同时,必定意识到他们下来必须有高水平的发挥,才配得上夺冠热门的称号。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