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哥伦比亚第三分钟获红卡 日本险胜报仇雪耻

日本前锋大迫勇也(15号)在乱军中顶进致胜一球。(路透社)
日本前锋大迫勇也(15号)在乱军中顶进致胜一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哥伦比亚在这场世界杯H组赛中,几乎整场比赛都只剩10人作战。日本三军用命,终于险胜对手,报回四年前在巴西世界杯以1比4惨败的一箭之仇。

日本在昨晚(新加坡时间6月19日)举行的世界杯H组赛中,以2比1险胜几乎整场比赛剩下10人应战的哥伦比亚,报回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两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也曾碰头,当时日本以1比4惨败。这次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东瀛武士”三军用命,终于报仇雪耻。

日本是本届世界杯第二支打胜仗的亚洲球队,较早时,伊朗在B组赛中以1比0力挫非洲球队摩洛哥。

昨晚比赛一开始就出现戏剧性的一幕。第三分钟,日本前锋香川真司射门,哥伦比亚后卫卡洛斯·桑切斯(Carlos Sanchez)在禁区内以手挡球,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斯科米纳(Skomina)不但判日本获得罚球,还出示了本届赛会的第一张红卡,将桑切斯驱逐出场。香川真司主踢罚球命中,协助东瀛武士夺得领先权。

虽然少一人作战,但哥伦比亚仍吹起反攻的号角,射脚法尔考(Falcao)两次获得进球机会,但都过不了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的十指大关。

32岁的法尔考因为受伤,无缘四年前的世界杯赛。他至今已为哥伦比亚攻入29球,是该队史上最佳射脚。

尽管法尔考回归,但中场名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因为左小腿受伤,在第59分钟才替补上场,使哥伦比亚的实力大受打击。

上半场结束前六分钟,哥伦比亚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当时,该队获得自由球,中场金特罗(Quintero)一记低射穿过人墙飞进龙门,川岛永嗣扑救不及。

下半场哥伦比亚球员明显体力不继,日本牢牢控制局面,压着对方来打。第73分钟,本田圭佑开出角球,大迫勇也在乱军中顶球入网,为东瀛武士赢得一场激奋人心的胜仗。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