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3比1击败埃及 俄罗斯晋级在望

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右二)为俄罗斯攻入第二球。(路透社)
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右二)为俄罗斯攻入第二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首仗5球大胜沙特阿拉伯的东道主俄罗斯延续惊艳演出,本地时间今天凌晨(6月20日)A组次轮,“北极熊”先收埃及乌龙大礼,再凭借中场切雷舍夫(Cheryshev)和前锋久巴(Dzyuba)的进球以3比1击败埃及,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晋级16强只差一步之遥。

topshots-topshot-fbl-wc-2018-match17-rus-egy-204451_Medium.jpg
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进球后雀跃万分。(法新社)

两轮疯狂攻入8球,俄罗斯也凭此追平意大利在1934年创下东道主开局两仗进8球的壮举。

2018-06-19t202800z_773736981_rc12b499201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rus-egy.jpg
埃及球星萨拉赫在球队失利后难掩失望之情。(路透社)

伤愈复出的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Salah)虽在下半场为球队踢入罚球,成为埃及历史上第三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球员,但仍难救主,两轮皆败后,埃及基本告别本届世界杯。

埃及后卫法特希乌龙宴客

挟着首仗大胜余威的俄罗斯在面对上仗防守极佳的埃及时,踢来非常谨慎,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俄罗斯在摸清埃及战术套路后,开始发起猛攻。

上仗表现亮眼的小将戈洛温(Golovin)右路传中被对方门将希纳维(El-Shenawy)击出禁区外后,中场佐布宁(Zobnin)跟上远射,埃及后卫法特希(Fathi)解围时自摆乌龙。

2018-06-19t202857z_1706539748_rc15964af93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rus-egy_Medium.jpg
埃及后卫法特希(右)打进乌龙球。(路透社)

俄罗斯得势不饶人,第59分钟后卫费尔南德斯(Fernandes)高速插入禁区后回传揭幕战梅开二度的切雷舍夫,后者轻松破门,两仗3球,并肩“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领先世界杯射脚榜。

气势如虹的俄罗斯在3分钟后,由高中锋久巴锦上添花。

萨拉赫进球难救主 

北极熊今仗对埃及球星萨拉赫所在的右路重点盯防,因此这名红军前锋几乎没有获得多少机会,仅在第42分钟灵光闪现,但他的转身射门偏出球门。

直到第72分钟,萨拉赫在禁区内被佐布宁拉倒,主裁通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判给埃及罚球。萨拉赫亲自操刀,一蹴而就,这也是红军前锋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但一切都为时已晚,红军球星只能仰天长叹,最终以1比3吃下第二场败仗。

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Cherchesov):

fbl-wc-2018-match17-rus-egy-201251_Medium.jpg
切尔切索夫

“我们取得两连胜并不是意外,因为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我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原因。我们非常开心能够取得两连胜,也把胜利的喜悦献给所有的支持者。”

埃及主帅库佩尔(Hector Cuper):

2018-06-19t180042z_25686245_rc1d827f9b4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rus-egy_Medium.jpg
库佩尔

“我是否会继续留队或离开,还要再看看。但我们将尽力以最好的方式完成本届世界杯。我认为这不是注意力不集中,有些时候时犯错或判断失误是会发生的,上半场我们有很好的进球机会,但犯错在足球比赛中是难免的。

russiaegyptchart2_Medium.jpg

russiaegyptchart1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