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波兰倒霉透顶 塞内加尔幸运报捷

尼昂轻松把球射入空门。(法新社)
尼昂轻松把球射入空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个具争议性的进球,让波兰心有不甘地吃下败仗。

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今晨(新加坡时间)在莫斯科举行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H组赛中,以1比2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27的塞内加尔,出线希望受到重挫。

第60分钟,原本在场边接受治疗的塞内加尔翼锋尼昂(Niang),看到裁判示意他回到球场后,冲前抢走波兰回传的球,为这支西非球队攻入关键一球,震惊全场。

这场比赛不是本届世杯赛重头戏,但首两个进球却让所有球迷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波兰支持者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尼昂进球前,射脚马内(Mane)第37分钟为队友盖伊(Gueye)制造进球机会。盖伊起脚射门,球击中波兰后卫乔内克(Cionek)的腿,折射入网。波兰门将什琴斯尼(Szczesny)完全来不及反应。

波兰门将判断失误

下半场,波兰仍然不走运。中场克雷霍维亚克(Krychowiak)当时看似漫不经心地把球回传,没想到尼昂突然从场边冲入,把球抢走。什琴斯尼立即跑出禁区,尝试化解危机,没想到判断失误,越帮越忙。尼昂截球后冲前,越过什琴斯尼,把球轻松送入无人看守的空门。

克雷霍维亚克虽然在完场前四分钟,为波兰扳回一城,却无法力挽狂澜,波兰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这场比赛原本被视为波兰射脚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与塞内加尔前锋马内(Mane)之间的比拼,可惜两人都没有取得进球。

塞内加尔主帅西塞(Cisse)坦承,两个进球都含有运气的成分,但他表示,要不是他们施加压力,波兰也不会犯下这两个失误。

他说:“这场胜利是我们拼回来的,我们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塞内加尔是靠纪律获胜的,你们看到了一支非常实在、实力雄厚的塞内加尔队,我们向波兰施加了压力。他们每次犯错,我们都能找到空隙,向他们反击。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把波兰逼出了他们的舒适区。”

塞内加尔16年前也爆冷

这是塞内加尔史上第二次亮相世杯赛。他们在2002年首次取得正赛资格时,曾在序幕战爆冷战胜1998年冠军法国,最后止步于复赛,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西塞表示,整个非洲都在密切关注塞内加尔的进程。他说:“塞内加尔今天代表了整个非洲大陆。我们当然也代表自己的国家,但我也能保证整个非洲都在支持着我们。我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祝贺的电话。”

然而,西塞认为,这场胜利带来的感觉无法与2002年在首尔击败法国的感觉相提并论,但重要性却是相同的。他说:“我们不能因为这场胜利感到自满。我们必须保持谦虚,我们必须为星期日对垒日本的小组赛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