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国要证明实力秘鲁要扫首战晦气

吉鲁今仗料进入法国队的首发阵容。(法新社)
吉鲁今仗料进入法国队的首发阵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队首战能以2比1力挫澳大利亚,很大程度是靠运气,今晚第二轮小组赛对垒秘鲁,法国肯定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不论在控球还是射门方面都稍占优势的秘鲁上仗以0比1败给丹麦可算是倒大霉,今仗誓必积极进攻争胜,保住出线机会。

尽管是本届世杯赛大热门球队中,唯一在首轮高奏凯歌的球队,但“高卢雄鸡”法国队当时能以2比1力挫澳大利亚,在很大的程度上是靠运气,因此在今晚(新加坡时间)的C组第二轮小组赛对垒秘鲁,法国肯定不希望再靠运气取胜。

法国人才济济

目前的法国队人才济济,青年才俊多到连英超劲旅阿申纳(Arsenal)前锋拉卡泽特(Lacazette)与“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翼锋马夏尔(Martial)都挤不进世杯队阵容,大家都期待法国队能在本届世界杯掀起一场“青春风暴”。

岂料,他们首战对垒澳洲的比赛中竟表现挣扎,最终只能靠下半场的一个罚球及对方送上的一个乌龙球,以2比1险胜。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当时的第二个进球原本被归为中场波格巴(Pogba)名下,但后来被改判为澳洲后卫贝希奇(Behich)的乌龙球。

两名老将将“踢走”两名小将

如无意外,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今晚会在排阵上做出调整,而从最近的训练来看,预计两名老将——前锋吉鲁(Giroud)与中场马蒂迪(Matuidi)将“踢走”两名小将登贝莱(Dembele)与托利索(Tolisso),进入首发阵容。

在上一场比赛中,吉鲁与马蒂奇都以替补身份亮相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吉鲁在第70分钟登场后,改变了法国队的进攻节奏,并于第80分钟妙传波格巴,让对方的一脚射门打在对手身上后弹入网中。至于马蒂迪,则为法国队的中场增加了“硬度”。此外,吉鲁的身体优势以及马蒂迪的迫切感,都应该能让法国队更有效地对抗脚下功夫娴熟的秘鲁。

除了这两处改变之外,德尚应会保留上仗首发的其他球员,不过4-3-3的阵型或会改为4-4-2,锋线新星姆巴佩(Mbappe)料退居中场,由吉鲁及上仗为球队攻入罚球的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前锋格里耶兹芒(Griezmann)组成锋线双箭头。

对阵南美球队 法国队战绩平平

不过,从过去的纪录来看,法国似乎不太擅长对抗南美洲球队。过去12场对阵南美球队的世杯赛中,他们只取得四胜四和四负的战绩。

今年3月对阵哥伦比亚的友谊赛,是法国最近一次与南美洲球队交锋,结果他们在主场吃下了2比3的败仗。

秘鲁为出线势必进攻争胜

如果说法国上仗是靠运气取胜,那秘鲁上仗以0比1败给丹麦则可说是倒霉,他们当时不论在控球或射门方面都稍占优势,但中场奎瓦(Cueva)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浪费了罚球机会,托特纳姆(Tottenham)中场大将埃里克森(Eriksen)在第59分钟发挥了“魔法”,妙传波尔森(Poulsen),为丹麦攻进致胜1球,心有不甘的秘鲁今仗必采取积极攻势,争胜尽取三分。

不过,积极抢攻可能让秘鲁的后防留下空当,让法国队有机可乘。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