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内马尔状态低迷巴西要靠科蒂尼奥

巴西翼锋科蒂尼奥在上一仗攻入一球,并获选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法新社)
巴西翼锋科蒂尼奥在上一仗攻入一球,并获选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虽然巴西最终以1比1遭瑞士逼和,没能赢得比赛,但攻入第一球的科蒂尼奥还是获选为比赛最佳球员。若内马尔的表现再没有起色,科蒂尼奥将继续担负重任,保住巴西出线希望。

“桑巴军团”巴西在星期一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首轮E组赛中,意外遭瑞士逼和后,大部分人都把矛头指向发挥欠佳的内马尔(Neymar)。

这位巴黎圣日耳曼(PSG)前锋虽然是世界级球星,但毕竟他今年3月刚动了脚部手术,那场小组赛是他伤愈归队第二次首发,没有昔日的亮眼表现也情有可原。

不过,看过那场小组赛的球迷可能会发现,五届冠军巴西在本届世杯赛的成败关键或许不是内马尔,而是另一位球员。

今年1月以1亿6000万欧元(约2亿5200万新元)从利物浦(Liverpool)加盟巴塞罗那(Barcelona)的科蒂尼奥(Coutinho)在对垒瑞士时,禁区外起脚破关,为巴西拔下头筹。虽然巴西最终以1比1遭瑞士逼和,没能赢得比赛,但这位翼锋还是获选为比赛最佳球员。

如果内马尔的表现还是没有起色的话,科蒂尼奥今晚将在圣彼得堡对垒哥斯达黎加的次轮E组赛中,继续担负重任,保住巴西出线希望。

内马尔在上一仗被瑞士全队钉死,发挥不出应有水平,完全看不出他是全球身价最高的球员。更糟糕的是,许多球迷甚至认为,他不是在为国家而战,而是为自己而战。法国前球星德萨伊(Desailly)说:“内马尔每次接触到球,他都拖慢了比赛的节奏,不管这是不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内马尔知道他有改变比赛局势的才华,我们都会有一个印象,认为他会做出一些特别的东西。不过,他必须明白,国际赛不是这样的。他或许是最了不起的球员,但还是必须以整个团队为重。”

内马尔在星期二练习时,因脚踝疼痛,一瘸一拐地提前结束训练课,但他料将及时康复参加今晚的小组赛。如果赢不了哥斯达黎加,这将是巴西连续第四场未尝胜绩的世杯赛。巴西曾在1974年与1978年两届世杯赛,连续四场未打胜仗,创下历来最长的连续不胜战绩。

另一方面,哥斯达黎加上一仗以0比1败给塞尔维亚后,也必须在接下来两场小组赛争取积分,才能保住晋级16强赛的希望。四年前打入复赛的哥斯达黎加近况不佳,近九场比赛输了七场,而且这个过程中只取得五个进球。哥斯达黎加最近一次在国际赛取得进球,是由中场鲁伊斯(Ruiz)在世杯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攻入的,但该队当时还是以1比4不敌比利时。效力体育里斯本(Sporting CP)的队长鲁伊斯(32岁),一共取得24个国际赛进球,是哥斯达黎加的进球希望。

20180622_news_wc1_Large.jpg
队长鲁伊斯是哥斯达黎加的进球希望。(路透社)

两队曾交手10次,过去七次都是巴西胜出,包括三年前以1比0险胜的友谊赛。哥斯达黎加唯一一次打败巴西是在1960年。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