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进球被VAR判无效 伊朗教练气到入院

伊扎图拉希(右)的进球被吹无效,赛后失落地坐在草地上,西班牙球员皮克(3号)与阿尔巴(18号)则庆祝胜利。(路透社)
伊扎图拉希(右)的进球被吹无效,赛后失落地坐在草地上,西班牙球员皮克(3号)与阿尔巴(18号)则庆祝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喀山综合电)被录像助理裁判(VAR)吹掉进球,伊朗教练团成员被气到入院。

在昨天(6月21日)凌晨(新加坡时间)西班牙对垒伊朗的2018年世界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上,落后一球的伊朗在第62分钟收复失地,中场伊扎图拉希(Ezatolahi)在门前混战中将球射入网中,却因为VAR判伊朗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以0比1惜败给“斗牛士”西班牙。

这次的VAR判决对伊朗而言打击沉重,教练组的其中一名成员更因此身体出现状况,入院接受治疗。

伊朗主帅凯罗斯(Queiroz)在赛后受访时称赛果不公,VAR帮了西班牙,不过强调此刻他们最关注的是入院的伊朗教练。

他说:“此刻我们最关心的是,我们的一名成员因VAR的判决,导致健康出现了一些问题,被送入医院。我们希望他一切安好,此刻正为他祈祷。如果从比赛本身来讲,我们最后输球是不公平的,起码应该是个平局。球队从开始到最后都拼尽了全力。

“如果八年前南非世界杯就有VAR技术的话,西班牙早就出局了。今天VAR技术帮助西班牙队获胜了,但是在八年前的南非,比利亚(Villa)进球淘汰葡萄牙的比赛中可没有给我们正义。”

该届比赛,比利亚的进球同样有越位之嫌,西班牙凭借那个争议性进球,在16强赛以1比0淘汰当时由凯罗斯担任主帅的葡萄牙。另一方面,西班牙主帅希耶罗(Hierro)则认为这次世界杯没有一支球队是能轻易被击败的,伊朗球员频繁的犯规打乱了西班牙的节奏。

他说:“比赛的开局还算不错,但对方频繁的犯规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不过中场休息后球员找到了状态,我们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保持着出色的发挥,给对手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

“本届世界杯对所有参赛球队来说都是很困难的,这里没有哪支球队可以轻易取得比赛胜利。伊朗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我对于今天西班牙的表现很满意。”

在首场小组赛凭借乌龙球侥幸战胜摩洛哥,伊朗在昨天比赛抱定踢和对手的心态上阵,一开赛就摆出6-4-0的阵型(六名后卫,四名防守中场),希望能从强大的“斗牛士”西班牙身上刮下一分。

上半场的45分钟比赛,伊朗球员完美地完成使命,将比分锁定在0比0。下半场开始后,伊朗开始展开零星的突击反攻,希望乘西班牙球员体力下降进行偷袭,结果在球赛第54分钟反而先陷一城。斗牛士前锋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在禁区内起脚射门前,伊朗后卫雷扎埃安(Rezaeian)大脚解围,但是球却击中科斯塔的脚,折射向球门,门将贝兰万德(Beiranvand)扑救不及。

这也是科斯塔在这次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目前与俄罗斯中场切雷舍夫(Cheryshev)并列射脚榜第二,落后榜首的葡萄牙球星罗纳尔多一球。

随着西班牙与葡萄牙都在本轮比赛以1比0击败伊朗与摩洛哥后,目前的B组积分榜上,西班牙与葡萄牙同积四分并列第一,伊朗得三分,排名第三,摩纳哥则两战皆败,提前出局。

最后一轮小组赛葡萄牙将与伊朗直接对话,争夺一席出线资格,西班牙则遇上已经出局的摩洛哥。\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