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法国脚踩秘鲁出线

姆巴佩(右)补射空门得手。(路透社)
姆巴佩(右)补射空门得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凭借当红炸子鸡前锋姆巴佩(Mbappe)上半场的补射破门,法国昨晚(6月21日)一球小胜秘鲁,以2战全胜战绩提前一轮晋级16强,秘鲁则成为首支出局的南美球队。同组的丹麦较早前被澳大利亚用罚球以1比1逼和,无法再取三分,只能在最后一轮火并法国抢搭16强末班车。

丹麦只要战平法国就能以副盟身份出线,若能打败法国则能夺过正盟主地位,澳洲则祈祷法国打败丹麦,自己打败秘鲁后就能以得失球优势出线。

姆巴佩创纪录 法国最年轻进球者

第34分钟,法国最年轻球员姆巴佩前锋吉鲁(Giroud)低射被秘鲁后卫倒地挡了一下,球弹起刚好越过门将加列塞(Gallese)头顶,姆巴佩急速跟进将球补进空门,凭此球打破名将特勒泽盖(Trezeguet)纪录,以19岁零183天之龄成为法国在国际大赛中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尽管秘鲁占据控球权,但始终未能破门,洛里斯成功用一场零封来纪念自己的百场里程碑。

澳大利亚逼和丹麦

丹麦中场埃里克森(Erikson)开场仅7分钟,大禁区抽射破门,为丹麦取得领先。

第38分钟,上仗破门的波尔森(Poulsen)因手球送出罚球,队长耶迪纳克(Jedinak)再次操刀,扳平比分,成为世杯史上收获3球以上且全来自罚球的第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