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10人战车碾过瑞典 德国保出线生机

前锋罗伊斯(中)为德国扳平后激动呐喊。(路透社)
前锋罗伊斯(中)为德国扳平后激动呐喊。(路透社)

字体大小:

F组“日耳曼战车”德国依然没恢复最佳状态,若非前锋罗伊斯(Reus)扳平后,由中场克罗斯(Kroos)贡献补时绝杀球,本地时间今晨(6月24日)次战战罢瑞典,10人德国恐怕已成为首支打包回家的豪强。

随着墨西哥昨晚以2比1拿下韩国,手握3分的瑞典只要拿下德国就能和墨西哥携手晋级,就算战平也占得先机,只要末战和墨西哥平手还是能报到16强。可惜瑞典的美梦被克罗斯戳破,最终以1比2不敌德国,让战车取得出线主动权。

根据世界杯积分规则,当球队积分相同时,由净胜球、进球数和两队对阵的胜负来决定。

F组四队出线形势:

  • 墨西哥:末战只需战平瑞典就能抢得正盟主身份,但若输球,只要不是大比分落败,还是能以得失球优势晋级。
  • 德国:末战战平或打败韩国,都得尽量争取进球,一旦瑞典末战出现和自己同样的赛果,就得争取更多净胜球或进球数来确保出线。
  • 瑞典:若德国末战打败韩国,末战就须打败墨西哥,还要大比分获胜,才能以得失球优势晋级;如战平墨西哥,则得祈祷德国不胜韩国。
  • 韩国:末战唯有大胜德国才有生机,还得祈祷墨西哥大比分打败瑞典,才能克服目前的得失球劣势。

两度变阵奏效 德国惊险奏凯

德国主帅勒夫(Loew)痛定思痛,轮换4人,包括收起已连续26场首发但表现欠佳的厄齐尔(Ozil),由罗伊斯上阵,表现也有所提升,可惜克罗斯第32分钟中场传球失误,被瑞典前锋托伊沃宁(Toivonen)乘机拔得头筹。

这球重挫德国士气,若非门将诺伊尔(Neuer)身手敏捷,搞不好丢失更多球。勒夫孤注一掷,半场后换上中锋戈麦斯(Gomez),他第48分钟首次触球就助攻罗伊斯扳平,也是德国本届世杯34次攻门首次进球。

这激励了战车军心,开始加强攻势,无奈瑞典全员退守家园,德国始终无法再下一城,当中戈麦斯头槌被门将奥尔森(Olsen)挡出,加上中卫博阿滕(Boateng)鲁莽犯规,双黄变一红后,德国少一人应战。

直到克罗斯以一记世界波将功赎罪,在还剩18秒时完成补时绝杀,才让德国逃出生天,延续40年来不曾输给瑞典的纪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6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