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三狮军团 痛宰“菜鸟”巴拿马

队长凯恩(左二)此仗踢进两个罚球,目前以五个进球在射脚榜上领先群雄。(路透社)
队长凯恩(左二)此仗踢进两个罚球,目前以五个进球在射脚榜上领先群雄。(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队长凯恩独进三球,协助英格兰以6比1狂胜首次参加世界杯正赛的巴拿马。英格兰与比利时在G组两仗同样得六分,双双携手进入16强之林。巴拿马和突尼斯则提前一轮小组赛遭到淘汰。

(莫斯科综合电)凭着队长凯恩(Kane)连中三元,英格兰在昨晚(6月24日)(新加坡时间)举行的世界杯G组赛中,以6比1狂胜巴拿马,与比利时携手进入16强。

英格兰与比利时在两场小组赛后同得六分,而且同样攻进八球,失球两个,两队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碰头,争夺盟主资格。突尼斯以及首次进军世界杯正赛的巴拿马,提前一轮遭到淘汰。

这是“三狮军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世界杯正赛取得六个进球,之前的纪录是四球,分别在1954年对垒比利时的小组赛(4比4),以及1966年4比2战胜前西德的比赛中创下。

20180625_news_stones_Large.jpg
英格兰中卫斯通斯两度以头顶球建功。(路透社)

凯恩也成为继赫斯特(Hurst)和莱因克尔(Lineker)之后,英格兰历来第三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他在本届世界杯已进账五球,领先射脚榜,成为夺得金靴奖的最大热门。

凯恩赛后说:“这场比赛太神奇了,我为所有队友感到自豪。这是非常棒的结果,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进入16强赛,感觉真的很棒。不过,我们不会被这场胜利冲昏头脑,会继续努力赢得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这支球队要取得一些成就,就必须相信自己。”

与上一仗相比,三狮军团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只对首发阵容做出一个调整,由小将奇克(Cheek)取代受伤的阿利(Alli)上阵。

比赛一开始,英格兰便来势汹汹,大举烽火,杀得巴拿马片甲不留。第八分钟,该队获得角球,中卫斯通斯(Stones)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顶球进网,首开纪录。

14分钟后,林加德(Lingard)在对方禁区内被埃斯科巴(Escobar)绊倒,三狮军团获得罚球,凯恩主踢中鹄,扩大球队的领先优势。

第35分钟,林加德在与斯特林(Sterling)美妙短传配合后,远距离劲射破关,让现场的英格兰球迷顿时陷入疯狂。

不过,三狮军团的进球狂潮还没有结束。第40分钟,该队获得自由球,斯特林的头顶攻门被巴拿马门将佩内多(Penedo)挡出,斯通斯面对空门轻松顶球进网,梅开二度。

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中场戈多伊(Godoy)在禁区内拉倒凯恩,巴拿马又被判“极刑”,凯恩再次主踢罚球命中,协助英格兰在上半场以5比0遥遥领先。

下半场三狮军团放慢进攻步伐,终于让巴拿马有了一些喘气的机会。第62分钟,奇克“施放冷箭”,球打中凯恩折射入网,使后者有些莫名其妙地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

巴拿马过后积极反攻,老将巴洛伊(Baloy)在第78分钟将队友阿维拉(Avila)开出的自由球扫进英格兰龙门,成为巴拿马历来第一位在世界杯正赛取得进球的球员。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