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蓝武士亮刀反击 日本逼和塞内加尔

马内(左)把握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的失误,为塞内加尔首开纪录。(法新社)
马内(左)把握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的失误,为塞内加尔首开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蓝武士”日本凭着坚毅精神,本地时间昨晚(6月24日)在两度落后下两度扳平,最终以2比2逼和塞内加尔,成功抢得一分。

fbl-wc-2018-match32-jpn-sen-153057_Medium.jpg
马内(左)把握日本门将川岛永嗣的失误,为塞内加尔首开纪录。(法新社)

由于哥伦比亚随后3球完胜波兰,让波兰成为首支出局的欧洲球队,H组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由同积4分的日本和塞内加尔,以及只落后1分的哥伦比亚抢夺两个16强席位。

H组三队的出线形势:

●日本:末战若不败将积5或7分,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的积分不可能同时超越日本,稳稳出线,但盟主身份得视三方的比分;若输,得祈祷塞内加尔打败哥伦比亚。

●塞内加尔:末战只要保持不败就可晋级,并祈祷日本输球,还可以盟主身份出线。

●哥伦比亚:末战唯有打败塞内加尔才能稳稳出线,若踢和,则祈祷波兰打败日本,就能凭得失球晋级。

japanchart1_Medium.png

塞内加尔后劲无力 乾贵士 本田圭佑联手护主

塞内加尔第11分钟就用首次射正取得领先,这还得多谢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当时左卫萨巴利(Sabaly)距门11米左侧小角度抽射,川岛永嗣双掌击球,却把球打在边锋马内(Mane)膝盖上反弹入网。这是日本队史上最快世界杯失球,也是川岛永嗣连续两战皆因失误导致日本丢球。

日本积极反扑,并在第34分钟扳平,长友佑都反越位前插接应中线长传,禁区左侧左脚卸球力量稍大,由从后赶到的乾贵士得球,并在距门11米处弧线球破门,射门得手,把半场比分改写成1比1。

塞内加尔半场后有所松懈,反而是蓝武士越战越勇,可惜屡失良机,乾贵士第64分钟的攻门又被门楣坏事,还在7分钟后再失一球。马内左路传中,由前锋尼昂(Niang)助攻小将瓦格(Wague),塞内加尔再次取得领先。

不过随后塞内加尔越踢越糟,不死心的日本在第78分钟由中场本田圭佑破门,二度追平比分。

japanchart2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