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即使踢和就出线 巴西仍会全力击败塞尔维亚

巴西中场科蒂尼奥已连续两场比赛扮演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路透社)
巴西中场科蒂尼奥已连续两场比赛扮演球队“关键先生”的角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好不容易再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巴西今仗绝对不允许自己有任何闪失,一定要至少踢和塞尔维亚,取得16强参赛资格。

被哥斯达黎加闷和了90分钟后,“桑巴军团”巴西队上仗终于凭两个在伤停补时所攻入的进球,不仅迎来本届世界杯首胜,还从E组第三跃升至榜首,瞬间从被动变主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小组赛末轮只需踢和塞尔维亚,便能晋级16强。

不过,巴西球员心里应该非常清楚,他们至今在俄罗斯的表现远远低于大家的预期,因此明晨即使踢和就出线,相信也会全力以赴,希望能争取到一场具有说服力的胜利。

话虽如此,但那恐怕没那么容易,因为塞尔维亚也还在为出线拼命。

在首轮小组赛以1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后,塞尔维亚一度占据E组榜首,然而上仗1比2败给瑞士,却让他们跌至小组第三,今仗唯有战胜巴西才能确保出线。

虽说塞尔维亚踢和也未必出局,但那必须在已遭淘汰的哥斯达黎力挫瑞士的情况下才能够发生。与其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塞尔维亚本仗必会铆足全力击败巴西。

不过,塞尔维亚前锋米特罗维奇(Mitrovic)承认,他们需要一点运气才能实现击败巴西的任务。

20180627_news_brazil_Large.jpg
塞尔维亚前锋米特罗维奇相信,只要有一点运气,球队必能打败巴西。(法新社)

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击败巴西。他们或许在技术上比我们优秀,但只要有一点运气,我们绝对能胜。我们是塞尔维亚人,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凡是相信奇迹的人,都有可能做到。”

的确,巴西在本届世界杯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这不仅因为他们四年前在自家地盘举行的世界杯半决赛惨遭德国以7比1羞辱,也因为他们在本届世杯外围赛表现太出色,以致大家对他们抱有很大的期望,可惜他们在首两场世杯小组赛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作为巴西队的当家球星且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内马尔(Neymar)在本届世杯表现可说是名不副实,难怪他在上仗终于进球后哭成泪人。

虽说巴西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但也不是一无是处,中场科蒂尼奥(Coutinho)便是一大亮点。

在首场对垒瑞士的小组赛中,科蒂尼奥以一记漂亮的弧线球为巴西首开纪录;上仗对垒哥斯达黎加,为球队在补时第1分钟打破僵局的也是他。

事实上,科蒂尼奥已在他的近10场各项赛事横扫九球入账,内马尔则只有五个进球,看来现阶段的科蒂尼奥比内马尔更值得信赖。

但值得一提的是,科蒂尼奥与内马尔目前都有一张黄卡在身,此役必会踢得小心谨慎。

此外,巴西队目前也有两名伤兵,继后卫丹尼洛(Danilo)在首仗受伤后,上仗替补上场后让巴西队更具侵略性的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Douglas Costa)也因为大腿受伤而铁定无缘此役。

即便如此,相信巴西队还是有足够的板凳深度,来填补科斯塔与丹尼洛的空缺。他们上一次止步世界杯小组赛还要追溯到1966年,况且本仗踢和即出线,相信他们没理由无法完成任务。

尽管目前仅以净胜球落后巴西,但瑞士明晨的任务相对来说更为简单,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已经出局的哥斯达黎加,除非塞尔维亚力擒巴西,否则一场和局便足以让他们连续第二次打入世界杯16强。

由于在上仗战胜塞尔维亚后做出带有政治意味,类似阿尔巴尼亚国旗上“双头鹰”的争议性手势,瑞士的三名主力——中场扎卡(Xhaka)、前锋沙奇里(Shaqiri)及队长利希特斯泰因纳(Lichtsteiner)一度遭到国际足联的调查。

幸好,国际足联最终只决定对他们罚款,并没有处以禁赛惩罚,这对瑞士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今仗对哥斯达黎加来说只是例行公事,瑞士近19场各项赛事仅输一场,并且从未在世界杯败给来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区的球队,今仗获胜的机会颇大。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