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二线阵容胜冰岛 克罗地亚抢下盟主之位

佩里西奇为克罗地亚攻入制胜球。(路透社)
佩里西奇为克罗地亚攻入制胜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6月27日)的本届俄罗斯世界杯D组赛中,克罗地亚凭借佩里西奇(Perisic)的进球,以2比1击败勇猛的冰岛,取得三战全胜的完美纪录。

在确认晋级16强后,“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Dalic)派出球队史上最年轻阵容参与小组最后一场赛事,与大胜阿根廷的阵容相比,他总共做出了九个变动。

在克罗地亚的球队阵容中,只有佩里西奇和莫德里奇(Modric)保留了首发位置。由于只要取得和局的成绩,克罗地亚便能以小组盟主出线,因此这场比赛他们欠缺动力。纵使如此,克罗地亚依旧控制了中场,但冰岛也不是省油的灯,在这样不利的情形下,他们依旧显得毫无畏惧,频频在反攻时寻找机会。

冰岛在主将西于尔兹松(Sigurdsson)的带领下,多次向克罗地亚后防线发难。第31分钟,西于尔兹松自由球直接攻门,克罗地亚门将卡利尼奇(Kalinic)飞身将球没收。在上半场结束前五分钟,西于尔兹松再度进攻,但是他在禁区内的射门射偏了。

上半场补时阶段,冰岛中场贡纳松(Gunnarsson)在禁区内大力抽射,眼看就要飞入龙门的最上角,但卡利尼奇却及时化险为夷。

克罗地亚在第53分钟由巴德利(Badelj)从禁区内的凌空抽射破门,拔得头筹。第75分钟,西于尔兹松的传球打在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Lovren)手上,裁判判罚点球。西于尔兹松主罚命中,为冰岛扳回一城,并让球队与球迷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不过,冰岛的世界杯征程也在第90分钟随着佩里西奇的小角度劲射破门告终。

获选为全场最佳球员的巴德利赛后说:“在比赛中,我们换上别于前两场赛事的九名球员,这足以证明球队板凳球员的实力,我们必须为此感到自豪。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拥有实力派的板凳球员是必要的,今天我们证明了我们确实如此。”

克罗地亚成为D组盟主后,将在16强赛中与C组副盟主丹麦争夺复赛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