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16强对垒葡萄牙 乌拉圭真正挑战刚开始

字体大小:

俄罗斯世界杯

6月14日 - 7月15日

尽管葡萄牙至今在世界杯看来主要靠帅罗撑场,但其实乌拉圭的表现也不是特别亮眼,小组赛能取得全胜,主要因为对手太弱,两队今仗或战得难分难解。

在小组赛全胜后,乌拉圭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世界杯16强赛对垒葡萄牙,将剑指四连胜!

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的签运极佳,所属A组的三个对手——东道主俄罗斯、埃及及沙特阿拉伯在实力上都与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乌拉圭最终以A组盟主身份出线,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葡萄牙是上届欧洲锦标赛冠军,称霸了欧洲后,来到俄罗斯的他们,无疑想要进一步争霸世界,所以说葡萄牙是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所面对的首个真正挑战,一点也不为过。

本场比赛,焦点肯定在葡萄牙球星“帅罗”罗纳尔多(C.Ronaldo)及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Suarez)身上,因为两人均以进球效率著称,并分别代表两支西甲豪门队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及巴塞罗那(Barcelona)。

帅罗在本届世界杯取得完美开局,首仗对垒西班牙即以帽子戏法“宴客”,次仗对垒摩洛哥再为球队攻入制胜球,可惜上场对垒伊朗,他不仅被终止了进球势头,在射脚榜上被英格兰射脚凯恩(Kane)超越,还差点“染红”无缘此役,因此本场比赛,他务必将使出浑身解数,重新找回进球感觉,力争重返射脚榜榜首。

不得不提的是,帅罗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进球,此役他也将竭力打破这个魔咒。

不过,乌拉圭不仅在锋线上有苏亚雷斯及近两个赛季的法甲进球王卡瓦尼(Cavani)加持,还是至今唯一在世界杯保持零失球的球队。

据了解,在首场小组赛为乌拉圭攻入制胜球,却因伤缺席了上场比赛的后卫希门尼斯(Gimenez)已经恢复训练,今仗有望再与戈丁(Godin)搭档中卫。

虽说葡萄牙与乌拉圭从未在世界杯交过手,最后一次在友谊赛碰头也已是1972年的事,但防守帅罗对于希门尼斯与戈丁来说,却一点也不陌生,因为两人目前都效力皇马同城劲敌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近年来多次让帅罗“缴械”。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Maradona)最近就曾称赞过戈丁。他说:“戈丁是一名顶尖球星。他防守、指挥、进球、夺冠,而且从不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目前在世界杯的五个进球均来自定位球,而希门尼斯与戈丁都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首场小组赛中,希门尼斯利用了一次自由球机会,以头球绝杀埃及;戈丁则在第二场小组赛参与了球队第二个通过角球,最终由苏亚雷斯攻入的进球。

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卡瓦尼则在戈丁头球攻门被挡后,补射入网,为球队锦上添花。

除了前锋夸雷斯马(Quaresma)在上一场比赛进球外,葡萄牙至今在世界杯看来主要靠帅罗一人撑场,但其实乌拉圭的表现也不是特别亮眼,小组赛能取得全胜,主要是因为对手太弱,预计两队今仗将战得难分难解,或必须通过加时赛或点球战来定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