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瑞典战斗力超强 英格兰或再进入点球战

字体大小:

瑞典除了团结之外,还有惊人的战斗力与耐性,英格兰恐怕无法在90分钟内战胜他们。

2016年欧洲锦标赛后宣告退出国家队的瑞典传奇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曾在本届世界杯前表示想回国家队,并“不要脸”地说:“俄罗斯会想念我”,但现在看来,他只是一厢情愿,因为瑞典在他离开后,时隔24年再闯入世界杯八强,今晚(新加坡时间)将在复赛中与“三狮军团”英格兰争夺半决赛权。

过去在伊布的带领下,瑞典在世界杯两度止步于16强,2010年及2014年甚至连正赛门票也拿不到。

除了团体力量大之外,瑞典在本届世界杯也展现出了超强战斗力,在第二轮小组赛遭德国补时绝杀,从小组并列第一掉到第三位后,原以为他们最后一轮对上只需踢和便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墨西哥凶多吉少,岂料他们竟以3比0横扫墨西哥,不但从上届冠军德国手中抢走出线权,还力压墨西哥当F组盟主,在16强成功避开五星巴西。

在对垒瑞士的16强赛中,瑞典只有37%的控球率,却凭翼锋福斯贝里(Forsberg)的全场唯一进球,以1比0锁定复赛资格。

赛后,瑞士前锋扎卡(Xhgkg)说:“他们(瑞典)的防线上有非常高大的球员,他们就一直等待反击的机会。尽管这样的足球并不漂亮,但漂亮足球未必会赢。在现今这个时代,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过程一点也不重要。面对他们,一切都很艰难。”

有别于瑞典在小组赛艰难出线,英格兰则因为抽好签,与比利时提前一轮晋级16强。虽然他们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以0比1败给比利时,但那主要是因为收起了大批主力,况且他们也乐当小组老二,因为这样才能避免进入“死亡上半区”。

然而,“如愿”进入下半区的他们却在16强赛战得艰辛,在90分钟内被哥伦比亚以1比1逼和。由于双方在加时赛毫无建树,因此比赛进入点球战。

点球战向来是英格兰的噩梦,22年来从未胜过,没想到他们这次竟战胜了心魔,在率先踢失点球的情况下,以4比3击退哥伦比亚。

有人说,在下半区最强劲敌西班牙出局且终于打破点球战魔咒后,接下来的一切应该都难不倒英格兰,他们料能一帆风顺,直闯决赛。

不过,英格兰目前却面对一些伤兵困扰,虽说上仗之后有些抽筋的首席射脚凯恩(Kane)与后卫沃克(Walker)都已无碍,但前锋瓦尔迪(Vardy)与翼锋阿什利·扬(Ashley Young)却上阵成疑。其中,腹股沟受伤的瓦尔迪情况较为严重,多半缺席。

瑞典方面,他们没有任何伤兵,但右卫卢斯蒂格(Lustig)却因为累积两张黄卡而禁赛一场。

虽说老婆即将临盆,但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Granqvist)却承诺绝对不会缺席今晚对垒英格兰的大战。

这名从伊布手中接过瑞典队长袖标的33岁中卫在本届世界杯表现亮眼,除了对垒德国的比赛之外,他协助球队在另外三场比赛保持了城池完璧。不仅如此,他还为瑞典攻进了两个罚球。

本场比赛,相信英格兰将占据较高的控球率,瑞典将伺机而动。尽管凯恩是目前赛会进球最多的球员,但瑞典一定不会让他轻易得逞。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及2006年世界杯交手时,瑞典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英格兰,可见他们有着打不死的精神,此役若再拖入点球战,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