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索思盖特:英若夺冠将比1966年更轰动

索思盖特透露球员有信心赢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路透社)
索思盖特透露球员有信心赢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英格兰自信能够赢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更是认为,如果球队能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成功夺冠,将比1966年捧杯时更为轰动。

这是英格兰28年来首次踢入世界杯半决赛,他们将在明天(新加坡时间后天凌晨)与克罗地亚争夺决赛资格。索思盖特这次带领青年军一路闯入最后四强,已经为冠军开始谋划。这名主帅也认为,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如果英格兰夺冠,将会比1966年那一次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他也相信球员能完成捧杯的任务。

随着在复赛淘汰瑞典,目前这支英格兰队已经扯平了1990年功勋教头博比·罗布森(Bobby Robson)的带队纪录,距离1966年传奇教练拉姆塞(Ramsey),也只有两场比赛,索思盖特对于接下来的战役信心十足。

他说:“复赛之后,我们简短的开了一个小会,球员们都认为可以赢下比赛。从这届世界杯一开始,球员们就试图把最好的自己展现于赛场,如今走到这里,他们做到了,我正在期盼着他们在这次的长征获取最好的结果。”

索思盖特也认为,如果这次能率队赢取世界杯冠军,将会比1966年英格兰夺冠时更加不同凡响。

他说:“在当今高度全球化,社交媒体无处不在的时代,如果这次能夺冠将比以前更为疯狂。当然想要成功地完成这场旅行,也必须审时度势,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让球员们选择休息,包括上一场亨德森(Henderson)最后阶段被换下,因为他感觉腿部不适,所以我必须完整的评估每一名球员。”

相比于之前的英格兰名帅埃里克松(Eriksson)、卡佩罗(Capello)与霍奇森(Hodgson),索思盖特所带领的这支英格兰队确实给予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支球队虽然资历尚浅,但是在攻击力和比赛的统治能力上却更强,尤其是点球大战淘汰哥伦比亚更是得到举国上下的一致认可;英格兰在过去的国际大赛上多次败倒在点球大战。

据了解,在周三对垒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上,英格兰将会身上白色球衣,这与1966年那一届半决赛的球衣颜色相同。克罗地亚本想以红白色基调的主场球衣,但由于颜色与英格兰相近而不被允许,将身披深蓝色的“客场”战袍,这已经是克罗地亚过去五场比赛第四次穿上客场球衣作战。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