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多家咖啡店 拒直播世界杯

受访业者表示旗下咖啡店多数不会直播赛事。(档案照)
受访业者表示旗下咖啡店多数不会直播赛事。(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世界杯今晚(6月14日)拉开帷幕,势必掀起追球热,但本地大多数咖啡店业者将不会订配套直播球赛。

不播球赛有4因素

4大因素为:订阅成本太高、球迷占用座位或影响整体生意、球迷太吵会被居民投诉,以及担心球迷触犯禁酒令。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今天将在本地时间晚上11时在俄罗斯开打,序幕赛是东道主俄罗斯对垒沙特阿拉伯,球迷们都引颈期盼着,但据悉多数本地咖啡店都不打算直播赛事。

往年的世界杯,全岛咖啡店总会聚集大批球迷一同喝酒看球,但随着酒类管制法令在2015年4月1日生效,琼侨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李家赋就说,为了避免触犯法令,旗下200多家会员咖啡店大多数都决定不直播球赛。

法令规定,所有零售商每晚10时30分到隔天早上7时都禁售酒类饮料,公众也不能在公共场所喝酒,这就包括咖啡店。李家赋指出,多数顾客已经习惯到了时间就离开,担心倘若直播球赛,他们会借机继续喝酒,触犯到禁酒令。

有业者则指出,咖啡店订阅配套的成本太高,相对的,球赛虽然带动人潮,但球迷的消费不高,营业额增幅只有5到20%,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洪宝兴就指出,今年大部分的球赛将在凌晨之前进行,业者反而担心球迷在用餐时间占据座位,影响熟食摊位的生意。

两人跟金山岭饮食集团主席洪鼎良都提到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往年咖啡店播放世界杯,都会有居民投诉球迷太吵,非常麻烦,因为球迷的高昂情绪是业者无法控制的。

40民众俱乐部 今晚播序幕战

人协今晚将在40所民众俱乐部播放俄罗斯对垒沙特阿拉伯的序幕战,淡滨尼新天地(Our Tampines Hub)则会直播每场赛事。

特定俱乐部接下来也将播放部分球赛,像是实乞纳民众俱乐部(Siglap Community Centre)、福春民众俱乐部(Fuchun Community Club)、实龙岗民众俱乐部和静山民众俱乐部就有在面簿分享了他们将会直播的赛事,公众只要搜寻#JioYou2Watch的标签就能看到。

今年的64场球赛中,多数都将在傍晚6时至凌晨之间举行,只有26场会在半夜之后开打,7月15日的大决赛则将在晚上11时举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