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马拉多纳:墨西哥不配获得主办权

马拉多纳曾在1986 年墨西哥世杯赛协助 阿根廷夺得冠军。 (路透社)
马拉多纳曾在1986 年墨西哥世杯赛协助 阿根廷夺得冠军。 (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足球名宿马拉多纳(Maradona)表示,他并不赞成由墨西哥、加拿大与美国联合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的决定,因为他认为,这三个国家对足球的热情程度不够高。

国际足球总会前天决定首次由48队角逐的2026年世杯赛,将由三个北美洲国家联合主办。美国将承办60场比赛,加拿大与墨西哥各办10场比赛。这意味着,墨西哥将成为首个三次主办世杯赛的国家。

现年57岁的马拉多纳在电视上说:“我不喜欢这个决定,墨西哥不配得到主办权。墨西哥只要在球场上遇到巴西或德国,他们一下子就输掉了。”

被视为足球史上最了不起球员之一的马拉多纳,曾在1986年墨西哥世杯赛上,协助阿根廷夺得冠军。他还说:“加拿大人很会滑雪,而美国人则希望比赛由四节组成,每一节25分钟,好让他们播广告。”

这将是美国第二次主办世杯赛,他们曾在1994年首次获得主办权。美国在首场小组赛与瑞士踢和,接着爆冷打败哥伦比亚,最后虽然不敌罗马尼亚,但仍以成绩第三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阶段。不过,美国后来败给巴西,止步于16强赛。美国过去两届也打进16强赛,但本届却无法获得正赛资格。

从未主办世杯赛的加拿大,只在1986年一次打入正赛,但他们却在小组赛中,败给法国、匈牙利与前苏联,尴尬出局。墨西哥曾于1970年与1986年在自家门前举行的世杯赛中,两次闯入复赛,但从未取得半决赛资格。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