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罗纳尔多: 3 西班牙: 3

字体大小:

(索契综合电)罗纳尔多(Ronaldo)不愧为五届世界最佳球员。他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凭一己之力,对抗了整支西班牙国家队。

一支划破天际的“穿云箭”,一场载入史册的个人秀,“帅罗”在这场世界杯B组赛中的表现,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他用个人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拯救了球队,协助葡萄牙以3比3踢和西班牙。

帅罗四届赛会都进球

帅罗是葡萄牙队史上,首位亮相四届世界杯赛的球员。开赛四分钟后他就踢进罚球,与席勒(Seeler)、比利(Pele)和克洛泽(Klose)三位世界杯传奇人物并肩,达成四届赛会都取得进球的成就。终场前那个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由球,则让他成为葡萄牙队史上第三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连中三元的球员。

两度落后 西班牙斗志高昂

与罗纳尔多唱对台戏的是整支西班牙国家队。刚经历换帅风波的“斗牛士”此仗斗志高昂,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着迭戈·科斯塔(Diego Costa)梅开二度,将比分追成2比2。

第58分钟,右卫纳乔(Nacho)石破天惊的远射,一度让西班牙触摸到胜利,虽然最后还是让帅罗坏了好事,但球员奋勇作战的精神足以稳定军心。

葡萄牙昨天取得黄金开局,罗纳尔多突入禁区造成纳乔犯规,他亲自主罚中鹄,为葡萄牙先声夺人。根据国际足总统计,帅罗第四分钟的罚球破门,是世界杯史上第三快进球。

迭戈·科斯塔第24分钟单挑葡萄牙防线,冷静低射破关,为西班牙收复失地。此后,斗牛士完全占据上风,但在上半场结束前,门将德赫亚(de Gea)面对罗纳尔多一次威胁不大的射门时,竟出现低级的“黄油手”失误,葡萄牙再夺领先权。

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迭戈·科斯塔在第55分钟近距离射门得手,两队再回到同一个起跑点。仅仅三分钟后,纳乔射入“世界波”,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西班牙这边倾斜。

完场前,罗纳尔多用一脚标志性的弧线自由球破门,将比赛推向最后一个高潮,让全世界球迷观赏到一场经典的世界杯大战。

帅罗:结果是公平的

帅罗赛后表示,虽然踢和了西班牙,但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他说:“我们面对的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我们两度领先,并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我认为这个结果是公平的。球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我们必须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所以我们会一场一场来,尽力做到最好,延续今天这样的状态。”

谈到自己的表现,罗纳尔多说:“我很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佳的表现之一,又取得了一个帽子戏法,我很高兴自己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