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克罗地亚靠定位球击败尼日利亚

字体大小:

(加里宁格勒综合电)拿下非洲强旅尼日利亚后,克罗地亚已经把焦点转向下一场对垒夺冠热门阿根廷的第二场D组小组赛。

在昨天凌晨的D组赛上,有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球星莫德里奇(Modric)压阵的克罗地亚,凭借两个定位球以2比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首次在首轮小组赛报捷。

克罗地亚的两个进球全部出自角球,第32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雷比奇(Rebic)头球摆渡,曼季茹基奇(Mandzukic)在门前五米处冲顶,球碰到尼日利亚中场埃特博(Etebo)身体后变线入网。

莫德里奇在第71分钟再次开出角球,曼季茹基奇门前争顶,被身后进行防守的特罗斯特埃孔(Troost-Ekong)抱住身子倒地,克罗地亚获得罚球,莫德里奇主罚命中。

尼日利亚主帅罗尔(Rohr)承认克罗地亚表现更好的同时,也指出球队两度失球都源自于角球,错并不在战略上,只是队里一些年轻球员犯了错。尼日利亚本次世界杯的参赛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5岁,是其中一支年轻球队。

不过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Dalic)并不在乎球队无法在运动战中进球,甚至在莫德里奇的罚球前,克罗地亚没有一次的攻门是命中球门目标的。

达利奇说:“胜利就是胜利,角球与罚球是足球赛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进球。这确实有点运气成分,但也是我们努力创造而来的。我们会尝试注入更多的进攻元素,但不会为如何进球而分心。这三分非常重要,但要从小组出线,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一切还没结束,我们现在得关注对垒阿根廷的比赛。”

阿根廷在首场小组赛与冰岛踢成1比1后,对垒克罗地亚的第二场比赛将是场生死战。

达利奇说:“这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他们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星,但是今天这场胜利鼓舞了我们的自信与士气,我们会踢出更高的水平。”

另一方面,罗尔则称队里的年轻球员必须从这场失利吸取教训。他说:“我认为这批年轻球员还需要一些时间学习,他们在防守定位球时有时候表现得很幼稚天真,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是这次世界杯其中一支最年轻的球队,让他们从这场比赛吸取教训吧,我相信我们能踢出比今天更好的足球。”

尼日利亚的下一个对手是爆冷踢和阿根廷的冰岛,罗尔认为这是球队要守住出线希望,非胜不可的一场比赛。他说:“我们必须接受这场败仗,同时必须赢下对垒冰岛的比赛,一切都还没结束,如果我们赢了下一场比赛,还是有出线的机会。要从小组出线,我们需要至少四个积分。一切还没结束,命运仍掌控在自己手里,让我们积极地相信自己能做到。”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