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接连发生恐怖袭击 土耳其旅游业受重创

字体大小: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的爆炸案,进一步对当地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去年10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夺走103人的性命。本周二,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胜地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0名德国人死亡。

这三个月内接连发生的爆炸案、俄土外交纠纷,以及笼罩欧洲大陆的恐怖袭击阴影,使土耳其的旅游业一再受挫。

在2014年,土耳其在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中排名第六位。世界旅游组织说,土耳其2014年迎来的旅客人次达3680万,其中以德国、俄罗斯和英国旅客为主。

到了2015年,随着埃及和突尼斯相继发生针对游客的袭击后,土耳其也同摩洛哥和印度尼西亚等穆斯林国家一样,成了欧洲旅客避免前往的国家。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说,土耳其去年第三季的旅游业盈利下跌4.4%,达到123亿美元(约177亿新元)。最后一季的数据尚未出炉,但业者对土耳其旅游业迅速回弹不表乐观。

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发生后,受访的法国旅客尤丽恩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旅游时感到如此害怕。我现在只想回家,太可怕了。”

报道说,在多家欧洲旅游业者推出的2016年夏季旅游配套中,穆斯林国家所占的比率已大幅减少。法国旅行社Marmara提供的土耳其、突尼斯和摩洛哥配套所占比率,从去年的45%减至20%。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分析员切尔比说,这种情况将使其他旅游目的地获益。到访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游客预料将增加,因为它们的主要卖点是“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政治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