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李总理:恐怖主义威胁不得小觑

字体大小: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内政部逮捕的27名激进分子计划袭击的虽是境外目标,但不能排除他们改变主意在本地展开袭击的可能性。恐怖主义的威胁不得小觑,李显龙总理透露,我国正加强安全戒备,并将努力维护种族宗教和谐,不让激进思想在本地生根。

李显龙总理昨天晚上在面簿上指出,内政部在内安法令下逮捕的27名孟加拉籍客工虽然策划攻击的目标不在我国境内,但仍是“严重的威胁”。

总理说:“政府会尽责任,但对于有可能危及我们日常生活的可疑活动,人人须有所警惕。”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天在一个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曾指出,区域恐怖主义威胁近年显著加剧,我国也面对严峻考验。这27名激进化分子被捕的消息,在尚穆根看来,再次凸显了恐怖主义威胁的“真实性”。

尚穆根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被捕者虽然原本策划回到孟加拉境内发动武装袭击,但他们随时可能改变主意,把攻击目标转向我国。

我国政要昨天也纷纷表示,唯有提高警觉,全民上下团结一致,才能克服极端恐怖主义的挑战。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指出,恐怖主义的威胁持续不断,并可能对所有人造成严重影响。他就提醒国人对激进的教义和意识形态,以及周遭任何可疑活动提高警觉。

雅国在面簿留言强调,无论种族、言语或宗教,人人都得扮演各自的角色。“只要团结并建立起互信,我有信心我们能共同克服这些威胁。”

呼吁不要排挤外劳

不过雅国也提醒国人,不该因此事排挤外劳。他说,我们不能让几个人的行为,影响我们对待“努力建造我们的房屋、学校和医院”的客工的态度。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同样呼吁国人不要排挤外劳。同时也是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的陈振声指出,外籍劳工为我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能因几个受激进思想影响的外籍劳工而一竹竿打翻全船人。相反的,他认为新加坡应该加大力度,帮助外籍劳工融入社会。

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则呼吁国人提高警觉。他指出,极端思想是很真实的,不是报刊上的又一则报道而已。他说:“我们必须敢于发声,明确表明极端主义在我们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的社会里没有立足之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