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也门头目 被美国无人机击毙

字体大小:

(亚丁综合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也门境内的头目巴乐迪,昨日在也门南部被无人机击毙。

据报道,两架美国无人机分别在也门南部和东部展开空袭,击毙了包括巴乐迪(Jalal Baleedi)在内的12名伊斯兰武装分子。一名部族消息人士也证实了巴乐迪死亡的消息。

官员说,其中一架无人机袭击的目标是巴乐迪和两名助手的座车。他们的座车当时正在也门南部城镇津吉巴尔和沙拉之间行驶。

巴乐迪原本是卡伊达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高级军事指挥官,也曾担任该组织在津吉巴尔(Zinjibar)的领袖。据悉,他最近叛离卡伊达组织加入了伊斯兰国,还成为伊斯兰国在也门境内的新领袖。

第二架无人机则在也门东部展开空袭,炸死了六名卡伊达武装分子。据了解,遭攻击的也是一辆车子,当时正在舍卜沃省(Shabwa)行驶。舍卜沃省山区据信是众多卡伊达领袖,包括美国出生的回教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的藏身处。奥拉基曾是卡伊达也门分支领袖,2011年在美军的空袭行动中被击毙。

也门自3月爆发内战以来,伊国组织和卡伊达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乱占领了大片地区,并在也门境内频频制造袭击事件。美国则出动无人机,对付当地的武装分子。

报道说,美国无人机空袭至今已击毙了多名卡伊达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高级领袖,包括该组织头目武海希(Nasir al-Wuhaysh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