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社媒被警方监控 马恐怖分子转用Telegram 进行交流招募新血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自警方严密监控恐怖分子在社交媒体如面簿及“WhatsApp”上的活动后,马来西亚恐怖分子开始效仿外国恐怖分子,转用私密性较强的通讯软件“Telegram”进行交流及招募新血。

据了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早前已开始使用“Telegram”交流,并招揽年轻人及宣传恐怖主义,而“Telegram”则在法国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封锁了78个与伊国有关的帐户。

马国《大都会日报》引述消息称,潜藏在马国的恐怖分子在警方及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严密监控他们的网络活动后,开始使用可以加密的通讯软件“Telegram”及网路杂志,避开侦查。

此外,马国警察总部政治部助理总监(反恐)阿育汉指出,据警方了解,叙利亚当地目前至少有70个武装组织投靠伊国及卡伊达恐怖组织。他说:“我们并不能辨识当中哪一些组织是真的伊斯兰组织,哪一些是假的。因此,警方呼吁宗教人士不要加入任何武装组织。”

他指出,警方政治部反恐组在2013年2月迄今,已在马国境内逮捕了157名涉嫌恐怖活动的男女,其中136为马国公民,其余为外国人。

副首相:马英合作防恐

另一方面,副首相兼內政部长阿末扎希指出,马国皇家警察将与英国首都伦敦警务处和国际刑警合作,包括交换情报和监督社交媒体,以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

他说,马国推动的亚细安区域数码讯息通讯中心将在5月1日成立,以扩大至在打击网络极端主义的努力。他希望马国加强与英国的合作,有助于加强本区域的安全。

他昨日与英国国防部长菲立邓恩进行会晤后,在记者会上说,他与邓恩在会谈中探讨了三方面的合作,包括警察现代化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